Top
首页 > 正文

新年伊始,中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常期对策”

尽管越来越多的存储厂商针对提高效率和敏捷性等相应地开发了基于机器学习的增强和自动化功能等;但由于高昂的价格和市场上参差不齐的产品性能与质量,小型甚至是中型企业常常对此望而却步
发布时间:2021-01-05 17:0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作者:Hitachi Vantara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兼技术销售负责人 谢勇

近日,Hitachi Vantara在知名研究机构Gartner 所评选的《2020 主存储阵列魔力象限》中再次荣获了“领导者”的称号。该报告评估的产品包括颠覆高端存储游戏规则的Hitachi VSP 5000系列,以及全闪存VSP F系列、混合VSP G系列和适用于企业级的VSP E990全闪存阵列等。

Gartner在报告中对Hitachi VSP产品组合给出了十分积极的评价:“Hitachi Vantara在这一年里,在VSP系列的性能和弹性方面做出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公司也宣布了新的领导层来带领新一阶段的发展。”

魔力象限作为Gartner在疫情下发布的第一份年度研究报告,对存储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评估,同时也对未来存储行业如何应对后疫情时代给出了前瞻性的预测,为市场参与者指明了方向。

疫情常态化下,企业数字转型加速

今年年初的新冠疫情一度让全球各行各业陷入停滞。2020年,许多企业已经认清形势,做好了疫情常态化的准备。与此同时,在见证了数字技术对于疫情防控的关键作用后,越来越多的企业深刻认识到加速数字化转型、建设和完善IT基础设施的必要性。

基于这一理念,企业将付出比以往更多的努力。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将消耗大量人力和物力资源。同时,随着海量不同来源、不同类型的数据呈爆发式增长,尤其来自边缘端的数据的激增,企业对数据存管的需求也会激增,其面临的数据存储、保护、丰富、激活、变现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中型企业的数字化策略更须有的放矢

数据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石这一观点如今已经深入人心。但随着数据量增长速度接近企业 IT 预算增速的两倍(前后者年同比增速分别为19%与10%),同时数据增长也已成为中型企业的最大存储痛点(紧随其后的是满足灾难恢复要求和高昂的存储成本),企业急需解决这一关键课题:合理存储并让庞大体量的数据对企业和应用而言都可用。

一方面来说,数据增长引发了更迫切的增加存储容量的必要性,这是目前IT组织面临的又一严峻挑战;而从另一方面来看,数据管理的复杂性也是影响运营成本的关键因素。众所周知,复杂性与效率和敏捷性紧密相关,也是后两者的最大负面影响因素。相对于大型企业而言,中小企业拥有得天独厚的运营管理优势——他们可针对有限数量的存储系统或产品进行标准化,从而降低管理复杂性。

然而在笔者看来,疫情后更为加速的数字化进程让各行业公司的IT团队难以避免多元化的应用部署,这将可能让IT人员陷入又一窘境:如何在有限的预算情况下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多元数字化支持。

值得提及的是,尽管越来越多的存储厂商针对提高效率和敏捷性等相应地开发了基于机器学习的增强和自动化功能等;但由于高昂的价格和市场上参差不齐的产品性能与质量,小型甚至是中型企业常常对此望而却步。毕竟他们面临的试错成本通常更高,同时人才、技术储备相对较弱。相比于大型企业,由于相对较少的企业IT人员和设备资源等投入,中型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会遇到更多的阻碍。而在面临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双重夹击的情况下,唯有通过值得信赖的存储系统保证后方数据平台平稳高效运作,中型企业才能更有效、顺利地达成各阶段数字化和业务转型目标。

媲美高端存储的最新中端存储阵列,力应对新挑战

Hitachi Vantara的存储产品一直以高性能和高可靠性闻名,深受各企业客户的喜爱与信赖。Gartner最新发布的《2020 主存储阵列魔力象限》中特别提到的VSP系列,系统采用通用的软件架构和操作系统,从而能够为客户提供简化且统一的存储管理与保护体验。此外,全部Hitachi VSP存储产品均由Hitachi Vantara标志性的100%数据可用性保障提供强大后盾,适用于各种规模的企业。

图片1

日前,基于高性价比的Hitachi VSP F370和G370 中端存储双活GAD,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构建的收费平台不仅实现了核心收费系统的7X24小时不间断运行,极大地降低了工作人员的运维成本;同时,其业务维护模式从过时的“人为监控,手工切换”转变为“智能监控,自动切换”的智能模式,大大优化了整体运营效率。

而如今,Hitachi Vantara又专门面向中型企业推出了量身定制的两款产品——VSP E590和VSP E790,致力帮助中型企业解决痛点问题,加速数字化发展的进程。这两款新增的中端存储保持了Hitachi Vantara一贯的高端配置。其全NVMe全闪存的配备帮助中型企业和小型IT团队大幅度地简化了智能管理和运营的操作功能。此外,该两款产品同样配备了先进的企业级管理软件Hitachi Ops Center,满足中型企业客户进行更大规模部署,寻求更多端到端分析、工作流编排和自动化的需求等。二者还搭载了与VSP 5000系列相同的SVOS RF操作系统,保障数据缩减和效率,并极力减少了运营成本。

新年伊始,各行业企业正准备重新扬帆起航,积极拥抱2021的新形势和新机遇。为持续助力行业客户抓住当下机遇,面向企业的多样化需求,我们不断推出适用于不同企业类型的产品,致力于帮助企业级客户攻破当前业务痛点,通过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的存储解决方案打造坚实可靠的数字化基础架构,支持其实现长期的业务目标,为社会的有序健康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