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广东省唯一新晋平台!腾讯WeMake入选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行列

发布时间:2020-12-31 10:3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今日获悉,工信部对外公示2020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下文简称“双跨平台”),腾讯WeMake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获得国家级认可的五个新晋平台之一,也是广东省唯一新晋平台。此次入选,标志着腾讯WeMake平台全面打通产业价值链、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能力获得国家认可。

腾讯WeMake工业互联网平台是腾讯云面向工业行业,整合云产品、优图工业AI、大数据中心、物联网中心、微瓴、企业微信、企点等多个内部产品,以平台载体将产品能力对外输出而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平台于2019年发布后,面对不同细分领域企业的行业特点,以及对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的差异化需求,通过输出跨平台跨领域解决方案,覆盖企业“研、产、供、销、服”全生命周期流程,推动企业实现低成本、高效率、高可靠的转型升级,从而提升整体核心竞争力。

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孵化20多个解决方案,覆盖11个制造业细分领域。

当下,中国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在工业制造领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寻求实现精益生产、智能制造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作为实体经济与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正在释放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成为加速工业变革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为了助力实体经济升级,支撑行业多层次立体化平台体系构建,带动平台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腾讯WeMake已经在多个领域和地区实现了规模化落地。

在垂直领域方面,腾讯云与工业富联、三一重工、忽米网等企业达成合作,实现IT基础资源弹性伸缩、工业软件服务共享、软件开发敏捷化、数据互联互通、业务场景创新等,同时面向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输出自身的工业互联网服务。

区域方向上,腾讯云通过WeMake平台,充分整合自身技术优势和行业生态资源,在一些工业基础好、交通比较发达的地区,结合产业结构和特点打造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企业提供支撑工业制造能力的数字底座。

目前WeMake平台在全国各地已经覆盖超过10个工业云基地,在国内云厂商中覆盖范围最广,增速最快。以张家港为例,平台首批已完成25家合作服务商引入,207家企业上云,为69家企业(包括陶氏、沙钢、永钢、东华能源、佐敦等行业头部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解决方案,为137家中小企业提供轻量化SaaS工具。

目前,随着数字化技术助力实体经济的加深,工业互联网场景价值也呈现出由单点场景价值向产业协同价值的趋势发展,腾讯WeMake作为新晋国家级“双跨平台”,将持续完善行业解决方案,携手工业领域合作伙伴,充分发挥优势产业引领作用,助力工业制造业加速迈向智能制造时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