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15 cm HD 影像:清晰度最高的商业卫星影像

发布时间:2020-12-16 09:57        来源:TechWeb        作者:

作者:Maxar Technologies 高级影像产品经理 Chris Formeller

我很高兴地宣布,Maxar 推出 15 cm HD 产品,为我们的 HIGH-DEFINITION (HD) 影像产品家族再添新成员。15 cm HD 产品可为用户带来全新影像体验,帮助他们识别地面上更为微小的特征,基于卫星影像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

我们将专利 HD 技术应用于我们的 30 cm 原始影像,从而生成 15 cm HD 影像。HD 技术通过复杂的数学模型(该模型可根据具体影像需求进行调整)智能地增加像素数量,带来卓越的视觉体验。利用这一创新技术,可以生成清晰的地面特征,帮助人类和算法更好地提取有意义的信息。

如今,我们的卫星影像产品(View-Ready 和 Map-Ready 产品)已提供 15 cm HD 影像。很快,该影像还将应用于我们的正射影像底图产品(Vivid 和 Dynamic),助力全产品组合呈现更佳视觉体验。

15 cm HD 影像带来更多机遇

Maxar 卫星星座提供商业市场上分辨率最高的(原始采集)影像。我们每天采集约 680,000 平方公里的 30 cm 影像,为制作 15 cm HD 影像提供了丰富的库存。WorldView Legion 将使我们的 30 cm 影像采集能力增强三倍。原始采集内容的大幅增加将释放新机遇——我们可在全球范围内提供 15 cm HD 影像,解锁更多的监测、测绘和 AI/ML 产品和服务。

以下几个附图示例直观展现了 15 cm HD 影像能够揭示更多细节和洞察。

监测

15 cm HD 影像显著提升了细微之处的影像质量,使观察者可以从卫星影像中看到更多的微小特征。对于需要监测和识别关键区域的用户来说,15 cm HD 影像可以带来全新洞见,帮助他们更好地观察偏远地区的高价值资产状况、环境情况、农业状况和历时变化。实地考察次数的减少也有助于保障资产和人员安全。

测绘

无论是开展大型项目还是获取城市详细信息,均可利用 15 cm HD 影像实现更高分辨率的测绘。更高的细节水平让政府、组织和商业用户能够查验地面特征(如灯杆、标志、道路及基础设施状况),免除派团队赶赴现场的不便,并节省相关成本。

AI/ML 应用

在博文“HD 卫星影像和机器学习”中,我们展示了 HD 技术如何提高 ML 算法的目标检测精度。15 cm HD 影像可为自动分析和特征提取提供更多细节。

为航拍提供有益补充

航拍用户已经在使用 15 cm HD 产品,以获取航空飞行器无法到达的偏远地区的影像,并为疫情影响下的航空测绘任务提供支持。15 cm HD 技术虽不能取代航空测绘,却可以通过覆盖全球的卫星影像为其提供有益的补充。

HD 技术前景

我们的 HD 技术不断拓展,帮助用户使用行业领先的卫星影像解决更多问题。我们正在筹备发射 WORLDVIEW LEGION 卫星,该星座发射后,HD 技术的应用价值将大幅增长,解锁我们对地球的更多洞察。

了解更多关于 HD 影像的信息,下载30 cm 影像样例数据 和与之相应的 15 cm HD影像样例数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