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灵活办公引领未来工作方式 员工期望在未来的工作环境中拥有更多选择

发布时间:2020-12-11 13:25        来源:TechWeb        作者:

思科《未来工作者调查》报告显示:疫情期间的远程办公改变了传统的办公文化

新闻摘要:

· 即使办公室重新开放,88%的亚太和中国办公室员工依然希望自主选择在家工作或回办公室工作,并管理自己的工作时间。

· 接近70%的亚太员工和超过82%的中国员工希望保持他们在疫情期间进行居家隔离时所拥有的自主权

· 68%的亚太和72%的中国员工将锻炼融入到了日常生活中,从而更好地平衡了工作与生活

· 如果能当一天CEO,85%的亚太和95%的中国员工表示会优先考虑确保在新的工作环境中进行有效的协作和沟通

2020年12月11日,北京——疫情初期,在家工作可能还只是居家隔离的一种调节手段。思科近期所做的《未来工作者调查》表明,这种全新工作方式可以带来种种好处,而员工则希望能够将这些好处得以延续。整体而言,亚太区有超过69%的受访员工认为,远程办公带来的两个最主要的好处分别为更多的自主权,以及和远程团队的良好协作;选择这两项好处的中国员工中占比更高,分别为82.60%和87.57%;此外,67.13%的亚太员工和84.10%的中国员工希望保持更快的决策速度。

受思科委托,《未来工作者调查》调研了亚太地区14个市场的14,000多名受访者,向这些办公室员工询问他们在2021年及未来对雇主的期望。结果表明:员工们认为此次疫情是一个分水岭,对工作场所中的文化提出了挑战。

在居家隔离之前,仅9.56%的亚太地区受访者和2.39%的中国受访者大部分时间在家工作,现在绝大多数受访者都希望保持这种更大的自主权。另一方面, 88%的亚太区受访者(中国受访者比例与亚太一致)希望在办公时间和如何使用办公空间等方面拥有更多的自主权。这意味着办公室工作与远程办公的融合。

回顾过去六个月,将近四分之三(71.73%)的受访者对在家工作的好处和挑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半(49.98%)的亚太地区管理者们信任团队能够顺利完成工作,而更多的中国管理者(73.06%)相信团队能够在远程办公的情况下高效地完成工作。积极的变化悄然而至。员工们能够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68%的亚太地区员工和71.87%的中国员工在日常生活中进行了更多锻炼。同样,64.11%的亚太地区员工和78.13%的中国员工希望继续减少差旅,更有效地利用省下的时间。

思科亚太软件、云及协作业务总经理Hariharan S表示:“显然,在家办公和回到办公室工作各有优势。如果企业希望员工高效工作且进行有效地协同办公,他们就必须采用合适的工具。特别是如果企业期望成功过渡到当今工作者要求的混合式工作生态系统,他们更需要如此。”

《未来工作者调查》显示:协作和网络安全技术是企业保持业务弹性和增长的坚实基础。如果员工们有机会担任一天CEO,85.02%的亚太员工和95.13%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会优先考虑确保在新的工作环境中采用有效的沟通和协作方式。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82.51%的亚太地区员工认为,企业需要为居家办公的员工提供与办公室类似的技术,而中国员工在这方面拥有更高的需求(92.35%)。事实上,69.22%的亚太地区受访者和87.28%的中国受访者认为,居家隔离带来的最大好处之一就是证明员工不需要共处一室就能有效协同办公。

员工们认为,雇主应该在2021年优先投资远程工作所需的技术,从健康的角度考虑引入可以保障办公室更加安全的技术,并改进网络安全。

各年龄段的员工都呼吁技能提升:与亚太地区(83.20%)相比,中国受访员工(93.84%)更加认同技术和数字技能培训将是企业在2021年取得成功的关键。

关于《未来工作者调查》

思科委托Censuswide对自疫情以来连续10天或更长时间在家办公的14个国家的14,063名员工进行了调查。这些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印度、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台湾地区、日本、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新加坡和新西兰。该调查涵盖了来自多个行业且拥有2-500名员工的企业。该调查于2020年9月8日至10月15日进行。

关于思科

思科(NASDAQ:CSCO)是全球科技领导厂商。思科通过创新应用程序,保护数据安全,促进基础架构转型,并赋能您的团队实现全球化及包容性的未来,激发无限创新可能。您可以在cisco.com.cn获取更多信息,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思科联天下”。

思科和思科徽标是思科或其附属机构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或注册商标。您可以查看Cisco商标列表www.cisco.com/go/trademarks,其中提及的第三方商标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使用“伙伴”一词并不能直接表示思科与任何其他公司之间存在合作关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