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隐私安全无小事!华为EMUI 11着眼每个细节保护用户隐私

发布时间:2020-12-08 15:40        来源:        作者:

在10月末华为“跃见非凡”2020年度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在为消费者带来性能强劲的Mate 40系列的同时,还通过新一代EMUI 11系统加强了对于用户隐私安全的防护,其中就包括以下这些新功能,有了它们,你可以最大程度保护自己的隐私信息不被泄露。

照片精彩与人分享,隐私掌握手中

如今是数据爆发的年代,而有些数据我们平时不以为常,但一些泄露出去,就有可能被某些心怀歹意的人利用,从而掌握用户的个人信息以及行踪。比如你把拍摄的照片原图分享到公开网站,照片中一些数据信息就有可能无意间泄露出去,比如这张照片的拍摄位置信息、拍摄数据,这就留下了安全隐患。

而对于这种情况,此次EMUI 11推出的全新“分享隐私保护”功能就可以保护用户的隐私。当你刚用手机拍摄完的照片想要分享时,在分享界面就可以选择对照片进行“脱敏”传送,随即去除位置信息、拍摄数据等敏感信息,让你的精彩与人分享的同时,也能让你的隐私留在设备中。

加强APP权限管理,拒绝过度滥用

除了为照片隐私数据脱敏之外,EMUI 11在应用权限方面进一步加强了管控和监测。一些APP存在过度索取权限的问题,而这其中,就包含相机、录音、位置等高敏感的信息获取权限,可能会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在后台擅自调用这些权限。

对于APP权限滥用的管控,此次EMUI 11可谓是重拳出击,当APP在请求位置、相机,录音等授权时,你会发现之前熟悉的“始终允许”选项已不见踪影,新加入了 “本次运行允许”来供用户选择, APP在在运行时才可以获得相应权限,从而避免了APP过渡使用权限的行为。

限制广告追踪,摆脱烦人的“精准投放”

大数据这个词看似离普通消费者比较遥远,但很多时候这东西就在身边,比如以下经历:你在电商平台上搜索了某产品,或者在网页上看了某热播剧或视频,你的这些行为都有可能被会广告商记录下来,随即在你日后的上网中,就会收到“量身定制”般的精准广告投放。

而这些精准广告就像撕不掉的“狗皮膏药”一样,不仅影响我们的上网浏览体验,甚至会泄露出我们的隐私信息,让人十分烦躁。为此,EMUI 11新推出的限制广告跟踪功能就可以帮助用户摆脱这样的烦恼。它可以禁止广告商读取IMEI信息,并使用随机生成且能重置的广告标识(OAID)来代替。可以一键关闭广告标识符,广告商就无法获取你的信息关键字和标识,杜绝自己的“用户画像”被广告商获取。

有了以上这些新功能,可以有效防止广告商以各类大数据来追踪和获取到用户的信息,也避免了各类精准广告轰炸和骚扰。华为深知隐私安全是消费者非常重视的红线, EMUI从细微之处着手,为用户隐私建立起一道稳固安全的防线,相信当你用上Mate40系列亦或是老机型升级至EMUI 11时,你就可以感受到EMUI 11所带来踏踏实实的安全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