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SAP纪秉盟:数字化转型,云计算先行

发布时间:2020-12-04 15:05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一个企业的数字化程度越高,它的业务韧性、盈利性以及可持续性就越高。”,这是针对不平凡的2020年,SAP全球执行副总裁、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接受采访时的一句感慨。

在新冠疫情之前,数字化转型、上云还是很多企业领导人正在犹豫不决的一个选择,但是在疫情发生之后,数字化转型已经不再是一个备选项,而是势在必行。纪秉盟认为,未来5-7年的时间,所有的企业领导人都在做数字化转型的规划。谈到这些客户,SAP一直在倾听他们的心声,去看他们做出什么样的重要决策。对于SAP而言,首先目标是加速客户云转型,这样做从长期来说肯定会实现增值,但短期会导致驻地业务收入的下降,这是SAP做出的第一个重要的决策。

加速云交付的现代化,为客户打造更具韧性及弹性的云基础设施,是SAP做出的第二个重要决策。意味着未来两年内,SAP需要在这个领域做出额外的投资,从而能够实现未来长期利润的提高。这也是为什么最近SAP的财报以及所发出的一些信息,实际上展示确实正在适配战略,并且调整了财务目标。因为SAP坚信,现在唯一要做的正确的事情就是把短期利润的最大化放在可持续价值创造之后。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SAP就必须把客户的成功和业务转型作为首要的任务。

2020年第三季度,SAP大中华区的许多业务领域都实现了具有韧性的性能达成,不仅云业务逐季度都实现了向更加健康的发展,同时还获得了联想等众多非常重要的战略性客户。据悉,联想已经成为SAP HANA Enterprise Cloud (SAP HANA企业云)客户版本的一个关键的供应商,并且承诺业务运作完全基于S/4HANA,同时把在SAP方面的投入翻一番。

纪秉盟认为,数字化转型现在是势在必行,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是上云。SAP在和每一个企业客户交流时,都要确保这些企业非常通透地了解云能够为他们带来什么样的利益,要确保客户非常了解上云的益处。企业上云不仅可以实现线上办公、远程学习,而且还对很多端到端业务流程都会有极大的影响,就像远程办公,以及帮助他们更好地管理客户需求、找到供应商,新品的开发和生产、库存管理等等,都能够带来极大的益处。

正值SAP在中国成立25周年之际,纪秉盟承诺:“SAP的战略始终不变,那就是为客户交付智慧企业。”尽管SAP的全球战略在今年做了一个刷新,但是聚焦点仍是将非常广泛的解决方案组合实现高度集成,持续聚焦于行业成功,并且帮助客户实现行业云解决方案的实现,帮助他们更好的实现业务流程。SAP会不断去拓宽在分析方面的能力,以及业务网络平台,并且能够可持续性的能力嵌入到核心的解决方案中。

在中国,SAP把很多领导力都注入到了云战略中,会不断提升云业务的增长,并且已经拥有两个数据中心,而且达成了多个重要合作伙伴关系。纪秉盟相信这将非常有效的实现为SAP核心的云服务以及七大业务线解决方案进行增值以及价值的重构,非常期待在疫情后中国企业的云市场会实现非常健康的增长速率。

纪秉盟强调,SAP把销售以及服务团队的力量很好的结合在一个非常宽广的领域,能够不断的在非常明确定义的这些客户类型上实现客户服务的改良,帮助他们更好的使用SAP的解决方案以及云服务,从而为客户的业务带来可以策度的非常积极的一些成果。SAP会保持对于产品本土化的专注度,能够更加的去匹配中国客户独一无二的需求。

为了更好的实现云业务在中国的落地,SAP将会持续在中国打造一个强大的云的生态系统。目前在中国有两位本土的合作伙伴,阿里云和中数通。对于SAP在中国的云市场而言,目标客户分成两大类,第一是大企业,SAP的战略大客户,在大客户方面,SAP与其加强了战略和联合创新的关系在;第二是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占SAP客户总数的80%,SAP的目的是为他们提供易用而且快速实现价值的方案,通过SAP的云方案去实现业务效率的提高,更好地加入到广大的商业网络中来,而且SAP也会在这方面更好地去进行投资。(文/ 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