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银行“年度账单”新玩法 轻松低成本高效营销

发布时间:2020-12-04 13:32        来源:        作者:

进入12月,2020年也迎来了尾声。正逢总结回顾之际,各大平台的“年度账单”也蓄势待发,按照往年的战况,支付宝和网易云的“年度账单”存在感最强。究其本质,不外乎借“账单”的形式,打感情牌引起共鸣、促进转发,从而达到品牌营销的目的。

银行作为“账单的正主”,且业务场景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如果能借“账单”形式,巧妙地把营销点结合进去,进行更多形式、内容的营销曝光。把年度账单玩出新花样,不但能达到品牌营销的效果,更能实现导流转化、提升粘度、促进成交等业务营销效果。

2.jpg

在营销内容上,银行可结合客户群的典型应用场景,及行内的特色业务、专题活动等,找到两者之间的关联性,进行巧妙切入,如:

①   列举客户水电缴费等收支明细,宣传公众号/小程序的日常缴费功能,实现公众号/小程序的引流,为后续私域流量池的运营打下基础。

②   结合客户的日常消费支出大项,找出其主要消费场景,如吃喝、电影、旅游、商务出行等,突出消费积分/办理信用卡可获取相对应的优惠。

③   分析客户的投资理财选择,根据风险偏好、年化收益率,推荐相关的理财产品。

④   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回馈感恩礼品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客户兴趣,完善标签画像。

3.jpg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即信)

就技术实现而言,银行“营销年度账单”有两个最核心的需求:

一为个性化营销内容的智能匹配,高效下发。

如何根据客户不同的年度账单侧重点,实现高效、精准地营销内容匹配,决定了银行能不能真正玩转“营销年度账单”。同时,也需要考虑同一内容在不同渠道,可能会有不同展现形式的问题。

二为页面跳转的流畅性,及客户点击行为的跟踪。

不但需要尽可能地优化“账单内容→营销详情→业务办理”的跳转步骤,减少跳转带来的流失率。也需要对用户的跳转行为进行抓取,从而进一步识别客户兴趣点,优化营销账单内容。

4.jpg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即信)

而针对银行“营销年度账单”的技术需求,ICC融合通信中台可通过“营销贴片+智能路由”,以及“智能短链Pro”完美实现。

营销贴片+智能路由

ICC融合通信中台的架构逻辑是“预置集成渠道平台,通过统一消息API与业务系统对接”,从根源上实现了渠道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

基于此,ICC融合通信中台可结合用户画像和业务属性,实现消息内容的个性化推送(营销贴片),及通信渠道的综合调度(智能路由)。

如针对保守型理财客户,推荐R1-2的理财产品,针对激进型理财客户,推荐R4以上的基金。针对高净值的客户,同时通过短信、微信、邮件发送“营销年度账单”,针对低净值的客户,优先通过微信、邮件等免费渠道下发等。

5.jpg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即信)

智能短链Pro

智能短链pro的字符占用最低只需13位,让行方拥有更多的字符用于描述活动内容,降低营销成本。且当客户对营销内容感兴趣时,只需点击链接便可实现一键跳转,避免了多个渠道切换导致的转换流失率,提升了客户体验。

除此以外,智能短链pro更大的价值,在于其跟踪、统计和分析的功能。行方可根据“营销年度账单”的具体需求,通过智能短链pro设置相应的数据埋点,对客户各个步骤的点击、浏览、分享等行为数据进行抓取,进一步明确客户的兴趣倾向,反哺相关标签画像的完善。

6.jpg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即信)

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营销”的界限被大大拓宽,已融合进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银行“营销年度账单”可依托“账单”作为载体,既可通过年度总结,回顾品牌陪伴客户的点点滴滴,提升客户对品牌的认可;又可发挥银行业务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优势,将营销内容巧妙结合,为银行带来实际的营销收益。

关于我们

即信云通信是以cPaaS为基础,涵盖短信、语音、物联网等通信资源及ICC、UMP、AMS、AI机器人等通信软件平台,并围绕企业通信需求提供一站式云通信解决方案的企业通信云计算服务,广泛应用于金融、政企、互联网、快消等行业,致力于帮助企业连接用户与渠道,在融合通信中驱动企业业务创新与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