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移动5G全线覆盖 助阵地铁二号线试乘开通

发布时间:2020-11-25 10:28        来源:        作者:

11月21日-22日,徐州地铁二号线开启了两天的免费试乘活动。即便降温加阴雨,也没能阻挡市民试乘的热情。试乘两天,累计42万人次体验徐州地铁“换乘”。

徐州-地铁二号线站台移动5G实测-2020年9月.jpg

地铁二号线站台移动5G实测

无论是在地铁上,还是在地铁站,随处可见市民拿着手机自拍留念,发朋友圈、发抖音,分享试乘二号线的新鲜和喜悦。留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地铁二号线,不仅已实现移动网络的全线覆盖,而且还已经有了5G信号!

自今年7月份率先完成地铁1号线5G覆盖后,徐州移动一边对1号线进行补盲优化,一边启动2号线的5G规划建设。2号线为南北+东西向交通骨干线路,全长24.2千米,贯穿老城区和徐州新城区,共设20座车站。相比1号线,2号线网络工程,方案更加复杂、质量要求更高,徐州移动成立了包括建设、优化、网管、维护等多专业条线在内的专项团队,多方会谈商讨,敲定全新型室分、无过轨漏缆方案。

施工期间,项目攻坚团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克服工期紧、轨行区间距离长、夜间施工难等困难,全力保证工程进度。“从规划到正式建成,一个站点平均要去十几次,现场勘查、测试优化都需要反复多次的推敲琢磨。”项目组成员赵翰鼎介绍说。“尤其是彭城广场站,作为换乘站,人流量巨大,给网络容量也带来较大挑战。我们汲取了多个一线城市地铁网络建设经验,形成徐州方案。目前看,效果很不错,轨行区网络性能良好,站台5G 速率可达1Gbps以上。”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