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健康中国行动基金在北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16:47        来源:TechWeb        作者:

 

2020年11月6日,在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健康中国行动基金在北京启动。十一届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毛群安出席启动仪式。

李金华会长(右)、毛群安司长共同为健康中国行动基金揭牌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健康, 2016年10月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2019年6月,为加快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落实《规划纲要》相关部署,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国务院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成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

《意见》指出:健康中国行动要动员各方广泛参与。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健康促进的强大合力。鼓励社会捐资,依托社会力量依法成立健康中国行动基金会,形成资金来源多元化的保障机制。按照工作部署,在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先期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设立健康中国行动基金,充分发挥其动员社会资源、方式方法灵活、资金募集渠道多元以及具备基金管理经验的独特优势,为健康中国行动基金会的成立筹集资金、积累项目经验、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下一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以健康中国行动为引领,在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发挥社会资源优势,多方联动,支持健康中国行动,为健康中国行动基金注入更多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