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Google助力中国开发者不断创新、走向全球

发布时间:2020-11-16 17:2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1月16日,2020 Google开发者大会在线上正式开幕。尽管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开发者大会仍然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地、各个产品领域的专家,和中国广大的开发者进行交流分享。

一直以来,Google都致力于更好地提供技术和工具上的支持,帮助中国开发者进行创新,并在全球市场取得成功。在2020 Google开发者大会的开幕主题演讲环节,Google大中华区总裁陈俊廷介绍了Google是如何持续赋能中国开发者持续创新和走向全球的。

全方位的人才支持

陈俊廷表示,Google正在通过各种项目,以各种形式培养开发者人才,支持个人、企业和社区。在去年Google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Grow with Google 成长计划",已经为学生,开发者和企业提供了二十多种不同的教育项目。在过去的一年中,Google已与1000多所学校达成合作,有近 7 万名教师和学生参与了师资培训、在线课程等教育项目,共计约有100人直接或间接受益。

陈俊廷介绍,这些教育项目主要由以下三类组成:第一,直接为学生和职场新人们提供专业领域的教育支持,包括支持女性开发者的"Girl Hackathon"项目;第二,与商业伙伴合作解决行业人才缺口,如"谷歌数字人才培养计划",就将完成培训的数字营销人才与110家企业的300多个工作岗位进行对接;第三, 通过支持其他教育机构和非盈利组织促进教育公平性,让更多人可以受益。

全方位助力中国开发者

在演讲中,陈俊廷也表示,Google对中国开发者的支持始于代码,但是不止于代码。Google希望能帮助数以万计的中国开发者用技术实现想法,做出能让全球用户受益的产品。Google有一整套的产品工具支持开发者们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获得最大的成功,从利用各领域技术打磨产品,到使用有效的营销工具和发布平台来获取用户,再到通过变现工具实现商业价值的持续增加,如Google Play、TensorFlow、Kotlin、Flutter、ARCore、Google Ads、Google AdMob等等。

在随后的分享环节,来自TensorFlow、Android和WearOS、Web、Firebase、Flutter、ARCore以及Google Assistant团队的嘉宾,分别讲解了相关产品的最新更新,并介绍了中国开发者社区的运营情况等。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