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5G赋能未来新生活,打造智慧医疗新场景

发布时间:2020-11-16 15:42        来源:        作者:

11月13-14日,“2020年河南移动5G产业高峰论坛”在郑州顺利举行。此次峰会由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主办,以“5G新基建 智绘新中原”为主题,聚焦5G行业应用成果,邀请行业专家、设备商和服务商以及典型行业应用企业,共同探讨5G行业应用趋势和创新实践,推动国家新基建战略发展落实。

本次5G产业高峰论坛除了涉及多个行业主题外,还面向各行业展示5G行业应用成果,包含了5G工业互联网、机器视觉、智慧医疗、智慧文旅、智慧教育、工业机器人、AGV等。智慧医疗场景作为此次行业展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南省主动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

通过智能可穿戴设备监测体征数据,实时上传至云端服务器,利用AI大数据系统分析,从而判断出心梗、脑卒中疾病风险。在智慧医疗场景展区,一家来自北京的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安顿”,他们后台大数据系统吸引了观众的关注。

据悉,这套人工智能大数据系统叫做“安顿心脑监测预警系统”,是安顿心脑监测预警服务里重要的数据分析端。安顿心脑监测预警服务通过智能可穿戴设备监测心率、血压、血氧数据,实时上传至云端服务器,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系统分析判断出疾病风险,出现异常,预警中心客服团队进行及时提醒,从而实现了心梗、脑卒中提前预警服务。

“目前,安顿已遍及全国240多个地级市和地区,从年初至今我们已成功预警心梗2100余例、脑卒中900余例、肿瘤风险1300余例。”安顿CEO马剑飞介绍道。

5G作为移动通信领域的技术创新,从线上到线下,从平台到生态,推动世界数字经济迈入新阶段。未来,智能可穿戴厂商与运营商的深度合作加持,为用户可提供安全可靠数据传输,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系统互联互通,为院前急救、智慧医疗提供强大技术支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