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打造网络体验“头等舱”,广东电信“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08 18:5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自2019年2月国家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处于历史发展的新时代、新环境、新机遇、新起点。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电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执行电信集团“云+网+X”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广东电信集体优势,率先打造“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加速赋能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升级。

11月7日, 2020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期间,广东电信“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发布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B区9.2馆召开,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曾强先生和广东电信副总经理王湘江、广东电信网络发展部副总经理李学军、华为公司传送网产品总裁卢毅权、华为公司广东代表处运营商业务部部长张兵、深证通嘉宾代表祁冈先生等出席现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打造网络体验“头等舱”,广东电信“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重磅发布!

发布会现场精彩纷呈,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宣传片作为开场视频,给全场嘉宾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视频中,发布会新品首次亮相,展现了湾区全光交叉网络的极简架构和强大能力,为湾区千行百业客户打造网络“头等舱”体验,让与会嘉宾在感受广东电信行业引领能力的同时,也对本次发布会更加充满期待。

打造网络体验“头等舱”,广东电信“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重磅发布!

超低时延全光网,为湾区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视频展示后,广东电信网发部副总经理李学军上台,为我们隆重介绍“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李学军表示,2020年初,广东电信携手华为公司倾心打造了“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2020年10月,广东电信完成全球首个OTN立体智能网络升级,形成一张覆盖粤港澳大湾区超3000个节点的MESH化/立体化的超大规模全光网,率先进入F5G智慧全光网2.0时代。

打造网络体验“头等舱”,广东电信“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重磅发布!

打造网络体验“头等舱”,广东电信“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重磅发布!

“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采用业界最高等级的32维OXC全光交叉设备,建成了覆盖大湾区九地市的超低时延全光网,通过多路由连接实现MESH化组网,同时,在湾区核心引擎深圳和广州,建设基于OXC和400G等最新技术的城域OTN网络,打造了深广“双子星”的城市全光底座。因此,“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具备超高安全,超高可靠,超低时延,超快开通等显著优势。

· 超高安全:

全光网是政企客户专享的独立网络,采用端到端硬管道传输,绝对物理隔离,专线专用。

· 超高可靠:

网络级和链路级双重保护,采用ASON自动保护以及端到端1+1保护实现抗多次断纤故障,最高可达5个9的超高可靠性。

· 超低时延:

构建大湾区全光城市群超低时延圈,其中湾区内实现1.5ms时延圈,三大自贸区实现1ms超低时延圈,深港时延更是低至0.21ms,可完美满足客户对极致时延的追求。

· 超快开通:

业务“随心”可选,基于中国电信新一代运营系统和华为NCE-T智能云化管理平台,可实现全网资源的集中管控和调度,网络资源可视、专线天级开通和分钟级带宽调整。

· 自助体验,业务可视

基于中国电信新一代运营系统打通专线流程的全自动化,可以实现在线调整电路带宽、查看业务开通进度、查询网络实时性能等功能,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业内大咖齐聚,共话行业未来发展

针对本次新品,来自深证通的嘉宾代表祁冈先生与大家分享了超低时延全光网在证券行业的应用,通过对证券交易方式、技术革新、以及行业通信特点的分析介绍,表达了对“全光网”产品的信心以及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探索方向。同时,祁冈先生表示,中国电信超低时延全光网能聚焦金融行业头部需求,为区域、国内、国际重要金融节点的互联提供极致时延体验。

打造网络体验“头等舱”,广东电信“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重磅发布!

推杆仪式启动,重磅发布创新成果

嘉宾发言过后,万众期待的环节终于到来,在主持人“3、2、1”的倒数声中,广东电信领导携手政府、华为公司以及行业嘉宾齐手推杆,标志着“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正式发布。

打造网络体验“头等舱”,广东电信“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重磅发布!

“立足大湾区,聚焦新基建”,广东电信“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发布会完美落幕。一直以来,广东电信都致力于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提供极致的高品质网络体验。未来,广东电信将秉承创新和发展理念,联合华为持续在全光网领域深入合作,依托强大的全光底座,以湾区为中心、服务全国、面向全球,构筑超低时延网络联接力,提供业界最强的数字“运力”,携手港澳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