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广东电信正式发布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 加速大湾区行业数字化转型

广东电信一直以“立足大湾区,聚焦新基建”为行动方针,全力以赴建设高品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以珠三角为中心辐射全国,以大湾区为中心连接全球,为湾区千行百业的发展注入全新动能。面向未来,广东电信决心将以更坚决的态度和更担当的作为,成为粤港澳湾区数字化建设的主力军,助力湾区经济腾飞。
发布时间:2020-11-08 18:5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中国,广州,2020年11月7日] 今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电信”)在2020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正式发布“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以“超广覆盖、超高安全、极简架构、超高可靠、超低时延、超快开通、自助体验”七大亮点铸就高品质网络,打造粤港澳数字化建设的主力军,加速湾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粤港澳大湾区包括珠三角九个地市及香港、澳门,湾区面积虽然不到全国1%,人口不到5%,但GDP总量占到全国的12%,直接对标东京、纽约和旧金山三大湾区。从2019年2月国务院正式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至今,湾区内千行百业加速发展,推进着网络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和融合。

2020年3月,国家提出了大力发展“新基建”的相关战略,在“新基建”涵盖的七个领域里,与通信行业密切相关的就有4个领域。这些领域的发展,都离不开高品质的“全光基础设施”。

广东电信作为唯一一家在粤港澳三地均拥有实体网络资源和运营资质的电讯营运商,在大湾区国家级发展战略出台后,广东公司就制定相应的行动计划,积极开展“网随云动、云网一体”的云网深度融合建设。

通过打造覆盖大湾区及全广东“无处不在”的高品质网络,致力于为湾区客户提供“随需而至,无微不至”的通信服务。为达成上述目标,广东电信联合华为公司对基础网络进行全面升级,加快新技术的创新应用,从而构建了一张高品质的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

广东电信湾区超低时延全光网具有如下特点:

超广覆盖:广东电信将湾区全光网和原骨干网融合,形成一张覆盖粤港澳大湾区超3000个节点的立体化/Mesh化超大规模全光网。

超高安全:全光网是政企用户专享的独立挽留过,采用OTN技术端到端硬管道传输,类似高铁轨道似的物理隔离,专线专用。

极简架构:使用业界最高等级的32维度OXC全光交叉设备,打造全互联的MESH化全光网;同时,在核心枢纽广州和深圳建设基于OXC和400G等最新技术的城域OTN网络,铸就深广 “双子星”全光城市底座。

超高可靠:全网采用ASON+OMSP双重保护,提供抗多次断纤故障自愈能力,双重保险实现最高可达99.999%的超高可靠性。

超低时延:通过优化光缆路由和全光网的一跳直达,构筑大湾区全光城市群超低时延圈,其中湾区内1.5ms,三大自贸区1ms,深港时延更是低至0.21ms,完美匹配客户对极致时延的追求。

超快开通:基于中国电信新一代运营系统和华为iMaster NCE管控平台,实现全网资源的集中管控调度和网络资源实时可视,从而使能专线天级开通和分钟级自助提速。

自助体验:基于运营系统的全流程自动化,可以提供自助服务门户,用户可在线提速、查看专线开通进度、查询实时性能,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广东电信一直以“立足大湾区,聚焦新基建”为行动方针,全力以赴建设高品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以珠三角为中心辐射全国,以大湾区为中心连接全球,为湾区千行百业的发展注入全新动能。面向未来,广东电信决心将以更坚决的态度和更担当的作为,成为粤港澳湾区数字化建设的主力军,助力湾区经济腾飞。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