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阅文作家火中物《千年回溯》荣获第31届银河奖“最佳网络文学奖”

10月24日,第31届中国科幻银河奖系列活动在“中国科幻之都”成都正式举行。“银河奖”最初设立于1986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科幻专业奖项之一,包括《三体》、《逃出母宇宙》等国内顶尖科幻作品均获得过相关奖项。
发布时间:2020-10-24 18:0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0月24日,第31届中国科幻银河奖系列活动在“中国科幻之都”成都正式举行。“银河奖”最初设立于1986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科幻专业奖项之一,包括《三体》、《逃出母宇宙》等国内顶尖科幻作品均获得过相关奖项。

1

本次评选中,阅文集团旗下作家火中物的科幻作品《千年回溯》(又名《我真没想当救世主啊》)荣获“中国科幻银河奖-最佳网络文学奖”,这也是阅文集团旗下作品连续四年获得该奖项。

《千年回溯》讲述了21世纪的普通青年陈锋,意外穿越千年时空后来到地球文明被毁灭的前一年,而他在未来世界的每次死亡,又会让他重回21世纪。面对看似注定的人类灭绝结局,陈锋一次又一次举起反抗的旗帜,从混吃等死的小市民,终于成长为整个文明的孤独救世主。

《千年回溯》以都市重生开局,写至十万字后,才如春雷炸响般揭开了波澜壮阔的世界观,直面人类存亡的终极命题。以主角为代表的人类一次次悲壮的反抗,在未来歌剧般的科幻世界观下,演绎出了古典式的悲壮和热血感,完美地结合了科幻的硬核和网文的节奏,呈现出一部难得的网络科幻佳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书作者火中物曾获2003全国高中生物理竞赛国家级二等奖、2013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从小对于物理的喜爱及后来科研工作者的经历,让他在创作的过程中,完美地融合了人文、科学、艺术等各方面内容并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这使得读者在阅读过程中感受到的不仅是“科幻”,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好故事”。目前,该作品在起点站内累计收藏超30万、总推荐约50万,QQ阅读内用户评分高达9.2。

近年来,我国涌现了一大批优质的科幻内容,《三体》和《流浪地球》的成功也在中国科幻内容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网络文学的头部平台,阅文集团始终坚持多元化的内容战略。近些年,除了经典的玄幻、仙侠等题材,历史、现实类内容也得到了长远的发展。如今,伴随着科幻题材创作热情持续高涨,阅文旗下科幻作品数量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其中,包括《重生之超级战舰》、《深空之下》、《死在火星上》在内的科幻作品也曾获得过“中国科幻银河奖-最佳网络文学奖”。

未来,阅文集团表示将继续完善内容生态,发挥自身在内容培育、运营、开发等各个环节的独特优势,为科幻精品创作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助力中国科幻文学产业不断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