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开幕,助力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浪潮智慧粮食备受瞩目

浪潮云ERP在本次展会上展示的粮企云SaaS、粮食AI监管、基于区块链的云码溯源、巡仓机器人等黑科技产品成为围观的重点。
发布时间:2020-10-20 10:3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0月19日 ,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福建省政府指导的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福州开幕,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粮食安全、智慧粮食等备受瞩目。浪潮作为粮食行业信息化领导厂商受邀参会,全面展示了基于"云+数+AI"覆盖"产、购、储、加、销"粮食全产业链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打造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推动粮安工程落地等成功实践,助力粮企数字化转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10月19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福建省常务副省长赵龙等一行人员到浪潮展区视察,现场听取浪潮智慧粮食相关业务及重大项目进展的汇报。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在汇报中介绍了通过推进全国粮食数据融合共享,形成安全数据一中心、信息化应用一网通、一张图、一张表的"一整两通"全国粮食行业信息化新格局,以及浪潮全力支持福建省开展粮安工程建设工作,保障福建粮食安全等情况;并在介绍中指出浪潮智慧粮食已具备从田间到餐桌的粮食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服务能力,助力包括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福建、黑龙江、新疆等省级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集团、中化集团等央企,鲁粮集团、吉林储备粮、上海良友集团等粮油企业在内的超万家客户数字化转型。

浪潮云ERP持续服务粮食行业20年,粮食行业信息化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智慧农业、智能化仓储、智能物流、无人值守、人工智能AI等相关领域优势明显。本次展会上展示的粮企云SaaS、粮食AI监管、基于区块链的云码溯源、巡仓机器人等黑科技产品成为围观的重点。

据悉,本次粮食交易大会的中国好粮油电子交易平台,由中华粮网承建,平台打通了线上、线下两个市场,为实现好粮油全天候在线展览与交易,打造日不落交易会提供了先进高效的技术保障。

未来,浪潮将继续发挥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落实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科技赋能责任,为粮食行业十四五规划、优质粮食工程、物资储备大清查、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建设等工作全力做好信息技术支撑,助力我国粮食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