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讲升级,玩数字化,诸葛io推出“DIA模型”,贯穿数据服务全周期!

发布时间:2020-10-15 16:4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有价值的企业,一方面要推进整个经济发展快速进步,另一方面要最大程度上为用户创造价值,而价值是完全可以被共生出来的,用技术,用创新的商业模式。

2020年不同寻常的一年,疫情让企业经历了各种不确定性,其实机遇是在挑战中抓住希望,真正有生命力的企业能够傲雪凌霜,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自我成长得更好。5G时代颠覆了太多东西,整个世界都在发生巨变,商业的“一年四季”已经超越人类的认知,只有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才能始终保持战斗力和生长力。

后疫情时代数字化加速器,也是转型升级的跳板

新技术发展的脚步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放缓。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快速发展,远程办公、远程医疗等无接触经济催生各类产业新需求。据专家测算,新基建、新需求、新技术在未来十年将为我国数字经济新增近4.3万亿元的产业空间。

以“数字化”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正改变着当前商业发展的格局。

数字化转型,成为后疫情时代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新机遇。数据基础设施的供给水平、数字技术和资源的可获得性等因素,成为企业在下半场的竞争中决胜的关键因素。

因此,突破今天的瓶颈在于如何运用好数据资产,无论是实体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要想向数字化转型,数据能力都是一个无法逃避的过程,而一旦实现了业务数据化,就是有了一个向上发展的跳板。而且,数据的价值一定会越来越高,你看不到它,并不代表它没有价值,未来这一定是巨大的蓝海。

在这一场数据价值的变革过程中,大中型企业因为是数据的主场,拥有更多的需求,他们是今天最急需技术赋能的领域。然而大型企业系统模庞大,要广泛实现数据化,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作为定制化数据智能服务商,诸葛正在通过技术迭代和生态布局,希望将企业数据潜力和数据价值真正挖掘出来,有效地帮助企业数据赋能业务。

诸葛公司DIA增长模型 贯穿企业数据服务全周期

业内专家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场以客户价值重塑为核心的数字化业务增长变革,其底层商业逻辑是传承与创新。一方面,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发现、分析与数理需求及增值机会,另一方面,要能够为企业内部的价值增长找到新模式,才能真正地提升企业效益。

在这个过程中,定制化数据智能服务商——北京诸葛云游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诸葛公司”、“诸葛io”),成为众多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有力助手。诸葛公司聚焦业务场景数据应用价值挖掘,为企业量身定制“产品+服务+咨询+再开发”的专业数据智能解决方案,已服务企业超60000家,助力提升业务价值,赋能数字化升级。

近日,诸葛公司提出基于客户管理与分析运营的全新DIA模型:

D,即数据管理平台(Data),真正实现数据系统赋能业务系统,以客户为中心的运用数字化帮企业处理数据的收集、治理、挖掘、激活等过程;整合多平台用户行为数据,实现统一用户ID, 支持原始数据导出,让数据管理更便捷;以业务为核心,构建市场、运营、产品各部门指标衡量体系,数据分析驱动科学决策,助力企业快速增长。

I,即基于用户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分析平台(insight),平台提供多样化数据看板,通过360°用户视图,深度还原用户使用场景,找到用户行为偏好,实时监测DSP投放、SEM推广、移动推广等营销渠道,深入企业业务场景分析,满足企业市场、运营、产品、分析师等不同部门的数据分析需求,满足管理者对业务的深入洞察,深度助力用户增长。

A,则为基于用户旅程的自动化智能营销平台(Action),基于用户实时在线行为,灵活编排运营策略,支持App push、微信、短信、Webhook等全渠道沟通互动,并可进行灵活用户分群,设置预定转化目标,进行A/B流量测试,通过个性化互动体验,实现用户的有效精准触达,实时衡量效果。

通过DIA体系,诸葛公司构建了全维度数据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从前期数据采集、整合、激活、管理,到中后期分析、营销、运营转化的一整套数据服务及工具,真正助力企业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竞争力。

诸葛公司DIA增长服务维度的提出,是基于“数据即资产”的全新企业发展管理理念。企业在运营的过程中产生的各类数据,必须通过标准的数据采集管理模式、支持各场景的数据分析工具及更加智能化的数据运营体系,才能真正地实现数据化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