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秋快到了,中粮梅林午餐肉陷入"致癌门",你还敢吃吗 ?

发布时间:2020-09-29 10:10        来源:TechWeb        作者:

消费者熟悉的上海“梅林”B2午餐肉在香港抽检被查出少量致癌物。目前,“问题批次”午餐肉已被主动召回,梅林所有产品被暂停出口,广州、深圳、厦门的一些超市也已将梅林产品撤柜。北京市工商局食品处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表示,北京市对食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的检测一直是日常工作的一项,硝基呋喃项目检测也在其中,目前未发现问题,市民可以放心。不过,针对梅林此次在香港发生的事件,市工商局也将予以密切关注。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对外通报,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340克装的“梅林”B2低钠午餐肉被检出含有百万分之0.0022微量硝基呋喃代谢物。不过,卫生署发言人称,被检出的含量属低水平,市民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此事件曝光后,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表示香港发现的“问题批次”午餐肉已被主动召回;同一批次的产品并未在内地销售。

梅林午餐肉具有50多年的生产历史,是国内外知名产品。据了解,硝基呋喃是抗生素药物,广泛应用于家畜、鱼和家禽的饲料添加剂当中,如果人经常食用含有硝基呋喃的肉、禽、水产品,会对人的健康有影响。欧盟在1995年、美国在2002年都限制在动物食品生产中使用硝基呋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