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IFA产品技术创新大奖在穗举行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8 16:34        来源:TechWeb        作者:

9月24-25日,IFA全球活动CE China和CE Summit于广州举办,大会以“互联共享 智能服务”为主题,带来了贯穿物联网家居生活、互联网零售、全球家电创新等多领域的主论坛演讲及两场精彩纷呈的平行论坛。同时,由国际数据集团主办的IFA 产品技术创新大奖颁奖典礼同期举行,本届共有19个产品获奖,奖项分别由SIEMENS、SAMSUNG、Midea、Panasonic、BOE、Electrolux、CHiQ、HONOR、Sony、LG、PHILIPS、De'Longhi、iRobot、TECNO共14家厂商夺得,展现了全球化消费电子品牌旺盛的生命力与创造力。

 “健康家电、可穿戴设备、8K画质、智能机器人”成为获奖的关键词

近几年,物联网、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人工智能、VR/AR等前沿科学技术百花齐放,加速了全球在智能技术上的开拓性思考,越来越关注物联世界对生活场景的破局升级。随着“宅经济”与5G新潮来袭,消费电子行业迎来新拐点,市场行情持续走热。基于此背景,2020IFA 产品技术创新大奖以“Innovating the Technology, Inspiring the Life”为评选主题,对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做了一次系统评价,同时预示着未来消费电子行业的走向。

“健康家电、可穿戴设备、8K画质、智能机器人”成为获奖的关键词,美的、长虹、Honor、BOE、飞利浦、TECNO等厂商凭借创新软实力与技术硬实力获奖,并出席颁奖典礼领奖。

现代年轻消费群体追求“轻厨生活”,他们乐于享受美食烹饪带来的愉悦与健康,更追求高效智能的烹饪方式。Midea提前洞察年轻消费群体需求,其Ifamily系列正满足“轻厨生活”所需。以“悦己爱家”为出发点,Midea Ifamily系列凭借智能控制系统、智能烹饪系统、智能清洗系统及智能环境系统等四大系统实现一键烹饪,同时还能通过美居APP实现IoT互联,构建数字化新型厨房。美的也凭此获得“智慧厨房解决方案金奖”,为智慧厨房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除了追求高品质饮食生活外,现代人还对屏幕视觉体验提出新要求。长虹ChiQ 75Q7ART 8K 电视在设计创新上下足功夫,采用独特混光技术与创新布局方式实现机身与墙壁之间的“零距离”;拥有8K超清画质的同时,增加AI画质补偿技术,使用高端LPDDR4内存颗粒,让画质更加生动;5G模块与WIFI芯片共存,同时搭载JBL显性音响,画面与音频均更加丰富细腻。该款8K电视在2020IFA产品技术创新大奖中荣获了“设计创新电视金奖”。

生活智能化不仅在日常餐饮与娱乐体验上有所体现,还在智能设备上铆足发力,加上5G时代快步到来,必定驱动智能电子终端倾向便携化与高效化。HONOR 凭借MagicBook Pro与Watch GS Pro获得“高性能创新型笔记本金奖”与“户外创新穿戴设备金奖”,其中MagicBook Pro在软硬件配置方面都有较大的革新,如Ryzen 5 4600H处理器,512GB PCIe NVMe SSD存储驱动器,16.1英寸FullView显示屏和16GB DDR4双通道RAM。其作为全球首款16.1英寸AMD超极本,丢掉了传统机型的厚重感,屏幕素质也可满足设计师及摄影师等高需求人群。HONOR Watch GS Pro 则通过了14 MILSTD-810G军用标准认证,还具有返回路线功能和路线偏离警报功能,适用于超百种锻炼模式。

除了新型笔记本及智能手表外,折叠屏因其愈渐成熟的工艺及创新的体验交互方式,也已成为消费电子行业重点开拓的板块。BOE的Flexible OLED Full-screen Display在此次评选中,荣获“创新显示技术金奖”,其实现了折叠模组堆叠设计技术、超薄触控薄膜技术、双IC级联驱动技术和折叠模组贴合工艺技术,值得一提的是,显示时进行动态折叠,且画面连续无间断,在展开状态下,厚度为5.4mm,而在折叠状态下,厚度只有11mm。

新冠疫情的爆发加深了人们健康卫生的意识,健康品质化的家电设备也饱受关注。正如此次获得“净水技术金奖”的飞利浦AquaShield AWP1830/93净水器则是在原有的产品上增加了消毒杀菌功能的产品,展现产品的健康生态功能,推动健康家电的进一步升级迭代。

智能化生活少不了摄影设备的升级,特别是配置于智能手机的摄像头。不同定位的智能手机在硬件和功能上也都有各自的侧重点,而拍照手机无疑在摄像头、算法和系统方面都会是重中之重。获得“拍摄技术创新手机金奖”的TECNO CANON 16 Premier 创新了智能手机人像模式的体验,专注于摄影和视频创新;配置了超宽105°自拍角的视角,相比传统前置摄像头增加了1.6倍;多人自拍时,能够自动识别并切换超广角自拍模式。

疫情并非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加速升级的主要原因,但也推动了人们深入思考未来消费升级的方向和生活工作的趋势,全球消费电子产业也在新思考中蓬勃发展。危机同时也是转机,IFA 产品技术创新大奖在其中展现了业内最新的创新成果,后续仍将持续推进行业发展,持续赋能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升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