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全系统支撑,浪潮助力内蒙古建筑领域全流程无纸化审批

发布时间:2020-09-23 11:43        来源:TechWeb        作者:

随着内蒙古新建“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系统”和“内蒙古自治区统一电子证照库”的启用,近日在建筑领域开出第一张电子证书。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核发的建筑业企业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二级注册建造师、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证书率先实行电子证书。凡涉及以上证书的事项,办事人均可通过蒙速办APP或政务服务网亮证办事,无需再提交纸质材料,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建筑领域全流程无纸化的高效便捷审批时代正式开启。

自治区电子证照以“自治区共享交换平台(数据资源中心)”为数据交换枢纽,连通了内蒙古政务服务网、蒙速办APP、住建厅审批中心、自治区统一电子证照系统等多个单元。

共享交换平台接入自治区统一电子证照的证书制作服务,并为住建厅审批中心提供服务支撑;蒙速办APP与内蒙古政务服务网作为服务入口,接入电子证照共享服务/管理服务,实现办事人对电子证书的查阅、出示和工作人员的证书核验,最终达成全流程无纸化高效便捷审批的目标。除住建厅垂直系统外,其余所有系统均为浪潮承建,为自治区电子证照的启用提供了全系统支撑。

电子证照的启用将为办事人和行政审批人员带来极大便利,不仅可以随时随地核验真伪,还提高了使用的安全性和实用性,为跨区域、跨行业证书互认互通和信息共享奠定了基础,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和主管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效能。

新的一体化审批系统将汇总内蒙古自治区全区住建系统信息,依托内蒙古自治区统一电子证照库及共享交换平台向全国实时共享电子证照信息,实现跨部门信息共享和验证,解决了数据多头采集、重复录入、真实性核实、项目数据缺失、诚信信息难以采集等问题。同时,全面、真实和动态的数据,为实现全国建筑市场“数据一个库、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提供了数据支撑,为持续推进市场监管与诚信体系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