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这功能必成标配!苹果手表和华米 Amazfit GTS 2 同步支持血氧监测

发布时间:2020-09-22 18:0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上周,众人翘首以盼的 iPhone 12 并未在苹果秋季发布会上亮相,Apple Watch Series 6 却因此成为了全场最抢眼的主角。而这个九月似乎是智能手表界相约放大招的日子。9 月 22 日,华米科技在其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 Amazfit GTR 2、Amazfit GTS 2 两款旗舰级智能手表。两款手表售价均为 999 元起步,都搭载了目前热门的血氧饱和度监测功能、独立音乐播放和 PAI 健康评估系统等强劲功能。

我有幸提前拿到了Amazfit GTS 2,经过短短几天的体验,我发现这款手表给我带来的震撼远比 Apple Watch 要大得多。

纵然性能强大,外观也毫不妥协

谈及智能手表,用户对于非圆即方的外观选择困难长期存在。不过我个人更加喜欢方形表盘的 Amazfit GTS 2。与 GTR 2 相比,Amazfit GTS 2 显得要秀气许多,它采用了业界主流的 3D 玻璃设计,表镜与金属表身浑然一体。得益于类金刚石镀膜工艺的加持,其屏幕表面也具备了超强的耐磨性能。

Amazfit GTS 2 在新增了麦克风、扬声器等功能的基础上,厚度还比上一代缩小了 0.5mm。整机重量仅为 24.7g,相比 OPPO Watch 和华为 GT2 还要轻 17% 左右。

表冠护肩是这次 Amazfit GTS 2 外观最明显的变化。如果大家平时对手表小有研究的话,表冠护肩这一设计应该不会陌生。由于表冠是手表的唯一凸出部分,日常使用存在着磕碰的可能性,表冠护肩就是为了减少佩戴时活动撞击到表冠的情况发生。以往常见沛纳海等高端奢侈手表上。而这一次,我惊喜地在 Amazfit GTS 2 上发现了表冠护肩的存在,并被设计成浑然天成的一体式,丝毫没有破坏手表本身的整体性。

来自华米的「西装野兽」

去年曾有媒体表示 Apple Watch 正在从时尚消费品转向运动健康,而在我看来,华米的旗舰智能手表始终在努力平衡着时尚消费与运动健康。Amazfit GTS 2 的屏幕尺寸为 1.65 吋,分辨率为 348*442,PPI 达到了出色的 341,显示效果非常清晰细腻。Amazfit GTS 2 还选用了一块色域高达 100%NTSC、最大亮度为 450 尼特的 AMOLED 屏幕,日常使用不仅可以显示更艳丽的色彩元素,在户外环境下也能清晰看到屏幕表面的内容。

不止于硬件层面,华米针对用户体验的细节设计简直可以用「贴心」二字形容。支持息屏显示、多风格多类型表盘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搭配需求。为了适应不同用户的左右手佩戴习惯,Amazfit GTS 2 新增了屏幕 180° 旋转功能。如果你习惯于右手佩戴,可以先设置屏幕旋转,再调整表冠的方向,即可完美契合你右手佩戴手表的习惯。

健康管理功能的升级也是这次 Amazfit GTS 2 的重头戏。本以为华米在苹果后面开发布会会是一步险棋,结果我现在觉得他们是出了一个奇招。归功于华米耗时多年自主研发的⾎氧数据 AI⽣物引擎——OxygenBeats 血氧引擎,以及BioTracker 2传感器,Amazfit GTS 2 得以新增了血氧饱和度监测的功能,用户佩戴过程可以随时测量血液当中的氧气含量,实时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相应调整运动强度以达到最佳的身体状态。

据悉,OxygenBeats 血氧引擎监测精度远高于目前市面上的同类产品,即便对比医疗级别的专业⾎氧仪,其监测结果的平均误差仅为 1.67%。而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无论是登山等高海拔户外运动,还是聚餐喝酒,甚至长时间工作学习等脑力活动时,血氧饱和度的变化就更加敏感。在这些场景下,Amazfit GTS 2 监测血氧饱和度的便利性和时效性则显得尤为重要。

睡眠监测属于智能手表的标配功能,得益于睡眠引擎 SomnusCare 的加持,Amazfit GTS 2 不仅能支持深度的睡眠监测功能,并通过判断不同的睡眠阶段和状态输出针对性的睡眠质量分析内容。而对于睡眠质量不佳的用户,新增的零星小睡识别功能实为一大福音。即使你是多段的浅睡时间,Amazfit GTS 2 也可以完整记录后给出相应的睡眠质量分析建议,便于改善自身的睡眠质量。

不仅如此,Amazfit GTS 2 还将血氧和睡眠两大功能结合在一起,实现睡眠呼吸质量评估。对部分睡觉时会打鼾的用户来说,这几乎就是量身打造的一项功能了。

另外,Amazfit GTS 2还可以提供24小时心率监测功能。运动过程一旦有心率异常的情况出现,手表便会通过振动及时提醒警告,确保你的运动安全。深受业界肯定的自动甄别心律不齐(含房颤)功能在 Amazfit GTS 2 也得以保留,可以更深度了解自身的心脏健康水平,提前预警潜在的心脏风险。

而 Amazfit GTS 2 除了能够记录超多维度的数据外,还可以通过 PAI 健康评估系统将各项数据转化为简洁易懂的指数,用户只需要观察最终的数值便能得知自身的身体情况。

好用更耐用

Amazfit GTS 2 搭载了GPS+GLONASS 独立定位系统组合,进一步优化的高精度 GPS 定位系统可为户外运动记录更全面丰富的数据,也能为户外导航定位带来更安心的护航。其内置的 12 种运动模式,涵盖了主流的户外跑步、户外骑行、健走、椭圆机、滑雪等运动。值得一提的是,Amazfit GTS 2 拥有高达 5ATM 的防水等级,支持在最深 50 米的水下使用,即使在游泳也能实时记录数据。当你在运动前开启了对应的运动模式,Amazfit GTS 2 就能在每次运动结束后通过手机 APP 输出相应的运动分析报告,帮助你提升运动的质量和效果。

华米这次还与网易云音乐展开了深度合作,我们不仅可以在 Amazfit GTS 2 上控制播放音量和切换歌曲,它还能化身为手上的播放器,只需扫码登录即可将网易云音乐歌单同步下载至手表内,实现本地离线播放的功能。

小结

相较于上一代,Amazfit GTS 2 的升级颇为明显。最抢眼的当属于加入了目前最先进的睡眠血氧饱和度监测功能,让 Apple Watch Series6 刚刚发布就已落后。外观设计方面也是十分抢眼,不仅带来了 3D 玻璃设计和双曲面弧面边框,更用心地用上了表冠护肩设计,真正平衡着时尚消费与运动健康两大刚需。此外,诸如线性马达、NFC 公交/门禁/门锁、离线支付、语音助手和本地音乐等多项升级,也正在让手腕上的这一块手表发挥着更强大的作用。文章开头我就提到,Amazfit GTS 2 带来的震撼远比 Apple Watch Series 6 要大得多。因为智能手表本是 Apple Watch 炒热的行业,而如今正在被用心做产品的中国智能手表厂商逐渐赶超。

在这个新品智能手表扎堆亮相的时间9月,这款售价999元起步的作品无疑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全面强大的功能真的让我感到物超所值。如果大家也想体验一下国产智能手表最优质的体验,可以关注一下这款 Amazfit GTS 2,相信它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