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融合可靠与节能,服务银行业数据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2 09:43        来源:TechWeb        作者:

深刻洞察银行业数据中心供电诉求

银行作为数据中心的核心应用领域,在聚焦安全可靠合规,以及保障业务连续性方面,一直引领数据中心发展潮流。伊顿为某国有大型银行服务了21 年,该行在 1999 年开启了国内银行业数据中心集约化建设,为了保障集中式生产运营中业务处理不间断、数据信息不丢失,又设计了同城加异地的灾备体系,“两地三中心”布局实现了数据中心同城双园区主机和关键开放平台系统的双活运行。

这种多活业务连续性架构大大提升了该银行数据中心高可用性和业务的连续性,同城双中心的并行也开创了我国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先河。供电系统作为这些数据中心里关键一环,伊顿  UPS 产品时刻为其提供着足够安全、可靠的电力环境。

11

银行总行级生产中心和灾备机房部署示意图

总行级数据中心作为交换中心,与银行各网点间的数据传输要时刻保证畅通无阻,也使电费成为了一笔巨大的运营开支,因此对供电系统稳定可靠、节能高效提出了严苛要求。随着各地区分行业务的快速发展,UPS 需要具备容量可随着负载的逐渐增多而扩大的能力;在受到空间限制的营业网点、ATM 机等应用场景,还要求UPS 尽量节省空间和减轻重量。伊顿基于对银行业各级数据中心建设地深刻洞察,所提供的 UPS 拥有可靠性、稳定性、节能高效、可维护性、智能监测、简单扩容、节省空间等六大特性,很好地满足了银行业各级数据中心对供电系统建设诉求。

数字化时代,创新金融业务面临挑战

不断演进的数据中心承载着金融科技给银行业务带来的模式创新。金融数字化的发展推动数据的快速增长,客户行为和业务运营数据可以成为极具价值的无形资产。通过对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进行开发和利用,该银行已将金融服务嵌入到行业应用场景,为跨界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有效提升“获客、活客、黏客”能力。

面对各类业务的爆发,保障金融数据安全、满足监管要求,保证连续性、避免数据中心宕机带来的损失成为银行业的巨大挑战。伊顿认为数据中心高可用性是保障金融业务稳定的关键要素之一,大型银行在关注业务创新带来良好收益的同时,应加强自身业务的可靠性要求,充分了解高可靠、高可用、智能化的关键基础设施是银行业全球化、拥抱互联网金融的重要支撑和保障。

以数十年技术积淀,打造高可靠银行业数据中心

伊顿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多个银行业总行级数据中心建设成功案例,其产品和方案在实际性能和技术指标上均满足银行业的高标准要求,在优先保证数据中心安全等级、兼具高效节能两个核心诉求前提下,打造出了高可靠、高可用且绿色节能的新一代数据中心UPS 解决方案。

22

伊顿银行金融业 UPS 解决方案

从伊顿为这家大型国有银行分行提供的第一台 9150 15kVA 工频 UPS,到首次为该行总行数据中心提供 9315 系列 UPS,再到现在大量提供的 9390 系列、9395 系列 、93PR系列和 93E 系列 UPS,伊顿 UPS 技术一直随着数据中心的演进而不断进步,以 9395 系列 UPS 为例:

高可靠性。9395 系列 UPS 采用双变换技术,为关键负载提供纯净的不间断电源输出,先进的逆变输出设计,功耗更低且无需单独配置风扇,使 UPS 工作更加稳定可靠、输出电力质量更高;智能的全数字化控制技术,简化了电路连接,有效降低故障率,确保输出电压和频率的调节精度和并机环流控制,为设备提供稳定供电;主电路和静态旁路以及风扇都采用了高度冗余化设计,以确保系统的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

创新大功率并机系统。伊顿 Hot Sync 热同步并机技术实现了同步、负载均分和选择性跳脱,这三点对任何并机系统来说都是关键性技术。利用该技术可实现最多 8 台 UPS 并联且无主从关系,并机环流被控制在小于 2% 的范围;因无需并机通讯数据线,从而消除单点故障瓶颈,现在已成功运用在全球数十万套并机系统中。

突破数据中心节能瓶颈。在节能方面,伊顿采用三电平结构的高频 UPS 产品满载效率可达 96%,降低了自身对电能的损耗。在 ESS 交流直供节能模式下 UPS 会根据市电质量自动启用节能模式,此时效率高达 99%。伊顿创新型技术 VMMS 智能休眠功能在负载较轻时可以使部分 UPS 模块休眠,休眠部分模块能耗几乎为 0,系统依然可以接近甚至达到最高的设计效率值。自动智能地降低自身功耗为用户节约出看得见的运营成本,也为降低 PUE 值带来创新路径。

将锂电池带入数据中心。伊顿 9395 系列 UPS 兼容锂电池,除了体积小、质量轻等物理特点,锂电池在电气性能方面相比铅酸蓄电池具有较强优势。快速放电的特点使得锂电池特别适合大功率UPS 系统短延时放电场景,在投入成本上优势明显;快速充电的特点使锂电池可以每天进行多次充放电循环,按照锂电池 6000-10000 次的循环寿命,可以帮助用户达到利用峰谷电价差节省运行电费成本的目的。

智能监控为银行业客户带来卓越价值体验。基于银行业数据中心供电系统管理面临的多种实际痛点,伊顿结合专用集中监控系统的智能预警,以及远程化管理、诊断、升级和维护功能,开发设计了可远程运维的智能UPS 产品,减少了人为的手动干预和现场维护。用户可以通过掌控供电系统的实时情况,更好地控制相关电气设备,提高 IT 设备的可靠性。

伊顿作为全球动力管理公司,长期深耕金融行业市场,不断针对金融客户需求的发展变化进行针对性研发创新,为满足多元化应用需求提供了高可靠与低能耗融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在众多金融机构的项目建设中得到了广泛认可,有力地保障了金融客户业务的持续成功。面对未来的发展,伊顿将一如既往地凭借全球研发平台,助力金融客户在数字化时代创造更大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