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提高远程办公效率 可以试试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09-16 14:33        来源:        作者:

过去几个月的全球突发事件导致了工作场所的快速演变,也令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发生重大转变。据调查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员工居家办公的比例在几周时间内从5%激增到60%。在国内,虽然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已经逐步恢复正常,但在未来远程办公的趋势背景下,企业管理者也开始思考如何为员工提供更灵活的办公方式,满足员工随时随地、远程或是居家办公的需求。这一变化自然也给各类机构带来了一系列新挑战。

对于员工来说,远程办公除了工作环境的变化,还不得不适应新的交流模式和工作设备的改变,这些都会一定程度影响员工生产力,并且增加精神压力。

对此,企业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工作场所的各项政策,并意识到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办公体验是提升效率的关键所在。要想做到这一点,最为关键的一步就是为员工提供得力的技术和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对很多人因为居家办公环境不够理想而效率低下的情况,员工当前最亟需的就是能帮助他们保持专注和高效的工具及方案。戴尔委托Forrester开展的一项最新调研表明,刚刚转入新工作环境之后,用户生产力下降的几率增加了一倍。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38%的用户在居家办公期间更换了计算设备。例如,由于很多办公室职员从使用台式机转换为使用笔记本工作,致使笔记本电脑的使用率上升了70%,这就需要他们重新熟悉新设备。

37%的工作人员表示,和办公室的显示器相比,自己在家使用的显示器降级了。例如,从办公室里的双显示器变成家中的单个显示器(小于24英寸),或者从办公室的大显示器换成小显示器,甚至是只使用笔记本电脑屏幕。

因此,雇主应当考虑为员工配备合适的设备和配件,以确保他们能在远程工作环境下取得成功。

搭配外部设备,实现生产力和舒适度双提升

想必大家都认同,提高员工生产力的一个简单易行的办法就是为笔记本电脑用户配备显示器、键盘和鼠标。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浏览更多内容,并根据工作需要在多个应用程序之间快速切换。

最近,戴尔委托Hot Tech开展了一项研究,旨在探究能否用量化的方式去衡量生产力的提升。这项研究测试了多种多样的显示器配置,探讨扩大屏幕面积和使用全尺寸输入设备会帮助用户提升哪些潜在生产力。

结果显示,增加一台27英寸显示器以及键盘和鼠标,相比单独使用笔记本办公,用户的生产力提高了近38%,而升级到34英寸曲面显示器外加键盘和鼠标则使生产力提升42%。

凭借USB Type-C®技术,用户还能简化显示器与笔记本电脑之间的连接,这有望为用户每年在多线缆和低效连接方案上节省20小时的时间。

节省时间只是一方面,给笔记本电脑配备显示器和外部输入设备对于用户舒适度的提升也大有益处。这样的配备能减轻疲劳、提升舒适度,让员工更轻松地长时间工作,还有望降低办公压力所带来的健康风险。

戴尔给广大远程办公人群和企业的建议

员工安全是全球企业的头等大事,很多公司在可预见的未来都将继续允许员工远程工作。根据这项最新调研,戴尔总结出下列关键事项供决策者及远程办公员工参考,以帮助员工优化办公体验,并提升生产力:

升级办公设备,并为员工配备合适的居家办公工具,使家庭工作空间成为办公室的延伸。

居家办公期间,设立独立的办公区域,将生活与工作分开,以提高办公效率。

为每位员工选择合适的显示器和配件,以充分提高生产力。

重新审视办公室的空间规划,组织更多的虚拟会议,这包括能够保证社交距离的工作空间,以及为员工相互沟通、彼此协作的模块化会议创造条件。

根据工作情况制定团队及个人工作计划,并按时高效完成。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