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云创未来,决胜广州——UXDA中国电信21CN天翼云盘企业命题&华南赛区的最后一战

发布时间:2020-09-15 15:34        来源:        作者:

9月13日,2020年UXDA “中国电信天翼云盘,云创未来”企业命题决赛和华南赛区决赛在广州成功举办,一起恰火锅、一千万工坊、游乐娃子2x2、七个机长不是六个核桃和不宜碰头等5个团队成功将晋级券收入囊中,获得在10月份征战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21CN作为大赛合作伙伴,为两场比赛提供了重要支持,广州美术学院的林敏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胡飞院长、知了科技CEO石峰、前海九慧金服科技产品总监司佳静和21CN设计总监魏睿组成的评委团为比赛提供了精彩指导。

云创未来,谁再下一城?

天翼小程序是一种全面开放的生态模式,支持服务供应商、渠道便捷接入,可满足开发者们基于云能力,在细分场景上创新满足用户需求。在当日上午举办的“中国电信21CN天翼云盘,云创未来”企业命题决赛中,7支队伍围绕天翼云盘的核心功能,结合各自开展的市场和用户调研设计了特色各异的小程序产品:

0H1X团队携“简觅收纳”展示了在家庭场景中,基于云盘的存储能力帮助用户高效寻找家用物品;

FOUR团队带来的“云学委”借助云盘存储和分享,以实现“让作业收集和分享更加简单”的设计目的;

一起恰火锅团队的“作业鼠”同样关注到了收作业的场景,整体“小而美”的风格令人印象深刻;

一千万工坊团队的“每刻相册”关注学生党的学习痛点,利用天翼云盘相册的智能分类、AI 识别等开放能力,将相册管理的场景进一步细化;

Grapegrowers团队的“云研自习室”为考研党而生,设计有细节且自带生命力。

借一步说话团队的“小翼”结合天翼云盘的产品调性,关注家人情感交流,进一步细化了家庭空间场景;

最后出场的努力完成作业团队针对高校会员的天翼云盘班级群功能,带来具备PC端设计的“作业管家”,可以说是非常努力了。

选手作品各有亮点,并在大赛前期结合评委建议和自身感悟进行了优化,认真的态度和坚定的执行力得到了评委们的赞赏。最终,作业鼠和每刻相册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一起恰火锅团队获晋级卡

一千万工坊团队获晋级卡

华南赛区,谁名列三强?

下午举办的华南赛区决赛激烈程度更甚,总共16支队伍角逐3个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席位。开放性命题也展现了同学们对社会需求和用户心理的观察力,“外卖、情感、健康”等主题成为高频词,令作品具有了厚重的人性温暖,从更深层次诠释了“用户体验”的本质。

16个团队的的答辩作品角度各异,引起了评委们的强烈兴趣。评委们从创新性、可行性和发展性等角度提出了犀利的问题,在答辩环节中为各组作品的后续优化提供了指导方向。

经过5小时的展示比拼,游乐娃子2x2团队的“funca”、七个机长不是六个核桃团队的“Voo”以及不宜碰头团队的“平方驿站——为城市骑手设计”入围3强,分获一、二、三等奖,颁奖评委司佳静在点评中表示,该作品对亲子关系的关注,切中了现代家庭的需求,聚焦问题思考解决方案,得到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游乐娃子2x2团队获晋级卡

七个机长不是六个核桃团队获晋级卡

不宜碰头团队获晋级卡

21CN设计总监魏睿表示,无论是上午的7组作品,还是下午的16组作品,可以参与今天的比拼足以说明,它们本身都是具有闪光点的优秀作品。止步于此的团队有条件可以在赛后继续打磨作品,争取实现落地。而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团队也需要认真吸收评委的意见建议,力求在10月17日于深圳举办的全国总决赛获得更好的成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