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商业创新大会西部峰会盛大召开,共享数智医疗建设方向

发布时间:2020-08-26 13:53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日8月21日,以“商业创新 如此便捷”为主题的2020企业商业创新大会西部峰会在成都召开。“智慧医院 融合创新”为主题的2020商业创新大会·西部峰会同时,在大会上举办了数智医疗分论坛在成都举办。本次论坛以“智慧医院 融合创新”为主题,除了邀请到除了邀请到医院总会计师等重磅嘉宾,发表在DRG背景下的财务管理、HRP整体建设等方面的深刻见解,还吸引了近200名医院运营管理与信息化人员与会。

“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是用友多年前就确定的使命。这一使命一直指引着用友在不同时期的创新发展。在经历了以用友财务软件服务企业会计电算化,以用友ERP(企业管理软件)服务企业信息化之后,用友进入3.0时期。站在持续专注以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创新发展30年的基础上,用友战略投资研发推出了全新一代产品: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让企业客户“商业创新,如此便捷”,是用友在新时期对公司使命的具体践行。用友网络副总裁、医疗行业事业部总经理孙永军博士指出,在三十余年来,用友积累了丰富的信息化管理理念、经验与能力,可以帮助医疗机构实现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科学化。用友为医院提供的不仅仅是数字化管理平台,更重要的是从大量医院案例中沉淀的最佳实践,可以帮助医院全面提升面向未来的数智化管理能力。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卫生财会分会副会长、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卫生健康分会副会长张进发表了题为“DRG支付方式下医院财务管理应对思考”,并表示:“DRG 支付方式有助于实现医疗质量和医疗费用“双控制”,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疫情防范和业务恢复两不误。在此背景下,医院需要对于财务管理维度进行创新设计,明晰构架功能,从管理职责、管理制度、操作流程等方面入手,熟练掌握并运用每个维度中的各项设计要素,实现医院财务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工具化、标准化和实操化,从而提高财务管理工作的效率,推动医院经营目标的顺利实现。

重庆市妇幼保健院董文宇表示:“国家政策、业务量增长等内外部因素驱动我们必须进行 HRP 系统建设,并嵌入业财融合思维,助推医院智慧运营。历时近2年时间,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已经有效实现了医院“人、财、物”信息系统完整构建与平台运行,为医院有效落实公立医院改革目标,推动医院精细化管理,向现代医院管理运行机制转变,奠定坚定基础。”

医院的运营管理需要从被动执行到主动参与,从事后反馈到事中事前控制,从行政管理到经营谋划,从拍脑门定事到基于数字化的分析决策。医院战略牵引下的精细化管理、HRP系统支撑、HRP的智能化应用势在必行。用友依托用友HRP,提供了涵盖精细成本、科学绩效、智慧财务、智慧物流、智慧资产、智慧人力、智能分析在内的智慧运营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医院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

医共体建设的重点在于实现管理共同体、服务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这四个共同体的建设。其中,要实现医共体多组织架构下运营管理的诉求,就需要进行结构整合、资源共享、信息融合与体制改革。用友依托HC、HRP、HIS等产品,能够帮助医共体聚焦“四个共同体”建设,支撑全业务、全流程的医共体信息化建设。

现代信息技术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广泛应用,对优化医疗卫生资源的供给与配置,创新医疗卫生服务的内容与形式,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运营与管理水平,加强卫生综合监管与决策能力等产生了重要影响,并已成为新时代深化医疗卫生改革,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之一。用友依托前后一体化、集团协同化、医卫全程化的用友H+平台,能够为大型公立医院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涵盖电子病历评级、互联互通测评、集团化管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等内容,构建智慧医院,同时可以帮助医院通过互联互通测评,实现数据有效利用。

用友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和软件提供商,将以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为目标,成就千万数智企业,让企业云服务随需而用,让数智价值无处不在,让商业创新高效便捷,创造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