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性能强悍高效散热 ROG冰刃双屏实战体验

发布时间:2020-08-26 13:45        来源:        作者:

今年夏天,满载黑科技的新一代游戏本机皇ROG冰刃双屏正式发售,ROG在冰刃系列旗舰游戏本的基础上大胆创新,集轻薄、高性能与新颖时尚的玩法于一身,点燃了电竞玩家圈。

图片

旗舰硬核配置 畅玩3A大作

作为顶级游戏本,ROG冰刃双屏硬件配置极其“奢华”。8核心16线程的酷睿 i9-10980HK,最高主频可达5.3GHz,在Geekbench 4上的单核跑分为5488,多核为32472,强悍的处理能力已经触碰到笔记本平台的天花板。其还采用了NVIDIA GeForce RTX 2080 SUPER搭载Max-Q设计的光追显卡,支持DLSS2.0,通过基于 AI 算法的超高分辨率重新定义实时渲染,可以在不牺牲画质的情况下有效提升游戏帧率,运行画面逼真的3A大作无惧卡顿延迟。

图片

通过支持光线追踪技术的《古墓丽影:暗影》实测ROG冰刃双屏的游戏性能,开启最高画质、特效与最高光追等级,平均帧数为 62 帧。如此极限的条件下仍然获得了流畅稳定的游戏体验,应付光追游戏大作,完全不在话下。

图片

疾速数据存取 游戏切换高效流畅

为满足大型游戏的海量数据存取,ROG冰刃双屏豪配32GB DDR4 3200Mhz双通道高速内存与2X1TB SSD RAID 0 磁盘阵列,游戏和应用程序的响应速度、加载速度都非常快捷。不仅有助于游戏的极速运行,多任务并行处理能力也异常强大,系统的日常运行,或是使用PS、PR等专业软件时,均能感受到风驰电掣的高速体验。

图片

 宽色域电竞主屏 首创副屏触控

呈现3A大作的顶级画质,必须得有顶级的屏幕。对此,ROG冰刃双屏毫无妥协,配置了一块拥有300Hz超高刷新率、3ms超低响应时间的15.6英寸电竞屏,拥有100% sRGB的广色域覆盖,通过了专业色彩机构Pantone的色彩认证,给玩家带来接近真实的视觉效果,以及流畅顺滑的动态画面体验,加上G-Sync技术的优化,即使拥有超高的游戏帧率也不会出现画面撕裂问题。

而且,ROG冰刃双屏首次将双屏触控的概念型设计带入到游戏本中。C面键盘上方搭载了一块14英寸的ROG ScreenPad Plus触控副屏,分辨率高达3840*1110,色域同样达到了100% sRGB。翻开笔记本后,触控副屏会自动升起,形成13°角的倾斜面,方便玩家观看和操作。通过这块充满未来概念设计的触控副屏,玩家可扩展游戏界面,将装备、地图、聊天、游戏录制直播等组件移至副屏,不仅方便操控,还可让主屏上的游戏画面更为简洁、视野更为开阔,玩家在电竞赛场上激烈战斗将大获增益。

图片

 轻薄便携 冷静运行

在不输台式PC的强劲性能之下,ROG冰刃双屏却拥有轻薄便携的合金机身,长36cm、宽 26.8cm、厚 2cm,裸机重量仅为2.5kg,玩家可轻装出行,实现移动电竞。而且ROG冰刃双屏还在轻薄机身中塞入了冰川散热架构2.0 Pro,通过液态金属高效导热,双12V绝尘风扇劲吹252片0.15mm冰翼鳍片,强力排出高能硬件疾速运转所产生的热量,为流畅游戏提供冷静的运行环境。

图片

ROG冰刃双屏不失为新一代机皇,拥有轻薄游戏本的最高性能表现,充满未来感的设计和大胆的创新为玩家带来全新的游戏操控方式,强悍的硬件性能和卓越的散热表现,也不负ROG旗舰之名,值得追求高端电竞装备的玩家入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