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分布式数据库领军企业易鲸捷与英方软件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

发布时间:2020-08-26 13:44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日,分布式数据库领军企业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上海英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产品兼容性认证工作。

此次,易鲸捷钱库金融数据库软件 QianBase V1 与英方数据流复制管理软件 i2Stream 、高可用灾备管理软件 i2Availability 、统一数据管理平台软件i2UP 三个软件产品完成了兼容性互认证。测试结果显示,双方产品兼容良好,运行稳定,性能优越,充分发挥了数据管理与应用高可用方面的优势,为金融企业客户提供高效率、高可用的智能化数据库,保障金融行业数据库系统的安全和效率。

易鲸捷钱库金融数据库软件 QianBase V1 是一款融合型分布式数据库,能够在海量数据下快速实时分析处理和高并发事务级增/删/改/查的混合应用,具备良好的 SQL 标准兼容,支持传统金融应用平滑迁移,已成功在银行核心交易系统中得到验证,目前广泛应用于金融行业。

英方软件i2Stream 采用日志抽取分析和数据库数据流实时同步技术,可以从各类结构化数据库获取数据,并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可靠性、实现数据的提取和复制,并实时将数据传输到 Kafka 等消息队列。其i2Availability 是一款高可用服务软件,提供针对多种应用任意距离内的高可用服务。而i2UP 包含了针对物理机、虚拟化以及云端环境的数据监控、灾备、迁移、同步、分发、共享、集成、治理、归档等多维度大数据管理功能。可帮助客户实现高效率、智能化的数据管理工作,使用一个软件操作界面,全面掌控企业信息生命线。

双方此次产品兼容互认证的顺利完成,为加快国内金融行业的自主可控进程提供助力。随着信息化浪潮的到来,传统的金融 IT 架构面临着海量的高并发响应挑战,双方产品国产化强强联合,为企业客户打造国产化自主可控信息系统,实现高效率、智能化的数据管理,共同推进金融行业的关键应用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易鲸捷将继续走自力更生,自主可控的发展道路,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在技术交流、人才培养、产品兼容互认证,以及联合技术攻关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夯实产业生态地基,不断为“新基建”赋能,强化技术实力,打造产业发展新模式,带动国产软件行业提速发展,切实保障国家数据安全与战略安全。

关于易鲸捷

易鲸捷™ 成立于 2015 年,是贵州各级政府参股的典型混合所有制企业,已有研发人员近 200 名,核心骨干从事数据库研发超 30 年,是国内少有的具备数据库核心模块研发能力的数据库团队。公司的核心产品是全球最早推出的下一代融合型分布式数据库,所有知识产权自主可控,其实时分析特性与分布式架构能支撑 5G 时代的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对于实时海量数据的融合管理需求。

关于英方

上海英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数据复制的基础软件企业,致力于动态文件复制、数据库复制等核心技术的研发与推广,产品广泛应用于灾备、数据保护、云数据管理等领域,帮助各类用户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为数字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