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虚拟与现实交融,ID家在2020国际名家具展中华丽出圈!

发布时间:2020-08-25 22:16        来源:TechWeb        作者:

2020年8月18日-22日,为期5天的第43/44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在东莞厚街·广东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行。“ID家混合现实新零售”因其科技感和趣味性备受关注,戴上眼镜就可以身临其境体验未来的家,轻轻一点就可以一键更换风格……前来体验、洽谈的人络绎不绝,更吸引了一众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近年来,虚拟现实技术已经成为许多家居品牌展示的“标配”,而混合现实技术在家居场景设计及体验中的应用则是最新的“黑科技”。混合现实(MR)技术的出现,为家居设计和体验提供了新的体验。

ID家混合现实新零售是时下最前沿的新零售应用,为家居行业带来集模型建设、场景方案设计、MR实景体验、签单转化及数据管理为一体的行业升级解决方案。ID家在此次展会中大放异彩,呈现出大量的全新亮点,获得了业内外的一致认可。

对于重体验的家居行业来说,企业卖的不只是产品,更应该是鲜活的场景。冷冰冰的物件已无法打动客户,顾客更喜欢互动性、娱乐性、科技感的场景体验。ID家混合现实新零售应用实现虚拟家居产品与物理空间的融合互动,以前顾客无法体验家居产品摆放在家中的实际效果,现在通过ID家就可以将全息家居模型快速便捷地摆放在家中,沉浸式体验真实的空间感和搭配效果,同时顾客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布局和配色验证,制定最佳的家居设计方案。ID家实现了设计、体验、营销为一体的轻量化新零售模式,为家居销售场景提供了全新的体验式场景销售方式。

展会现场,工作人员根据一位体验者提供的户型图,在平板上几分钟就绘制出体验者新家的户型,然后一键自动生成等比例的3D户型空间,真实模拟出体验者的家。在这个空间结构中,可以一键导入已有设计方案,也可以随意拖拽全息家居模型摆放,现场快速完成硬装、软装设计。

体验者佩戴上MR眼镜后,既可以通过鸟瞰图全景浏览空间布局,也可以把户型空间放大到与现实等比例,然后在虚拟户型空间中自由走动,全方位地体验每个产品的细节,如同在真实的家中。手指轻轻一点,就可以打开冰箱,查看冰箱的内部结构,甚至可以使用榨汁机,体验整个榨汁过程,这种以假乱真的体验真的是太神奇了。

在本次家居展览会上,ID家混合现实新零售应用所呈现的逼真效果和交互的简便性,让现场一众体验者感到非常惊艳,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家居企业都表示愿意使用ID家软件,更有家具工厂和经销商现场便与ID家签约,他们一致认为ID家的出现能真正帮助家居企业提高工作效率和用户体验。

近年来,VR、AR席卷各大行业,也掀起一阵虚拟家居场景体验风潮,然而混合现实(MR)技术的出现,才是真正改变家居行业未来的关键。混合现实(MR)打破虚拟与真实的界限,实现虚拟数字世界与真实物理世界的无介质融合,让人们可以在真实的环境中用最自然的方式与虚拟物体交流互动,混合现实技术带来的体验将更真实、更全面。

ID家表示,混合现实技术必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目前ID家已为工业制造、教育培训、家居零售、汽车、房产等领域构筑了全方位的混合现实解决方案,未来将继续探索混合现实的更多可能性,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同时面向全国招募城市合伙人,携手共创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