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乘风破浪 逆势起航” 外汇普惠金融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5 10:04        来源:TechWeb        作者: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赋能宁波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外汇局宁波市分局以“深化外汇普惠金融 稳企业保就业助涉外”为主题,开展了第七届外汇普惠金融活动。8月17日,平安银行宁波分行成功承办了“乘风破浪 逆势起航”外汇普惠金融专场活动,并邀请了电子商务行业的相关专家为中小微企业开展了一期跨境电商交流会。

活动邀请了有多年海关工作经验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上海承以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应奎碧律师,就跨境电商监管逻辑、申报流程和必要准备工作向与会的小微企业做了详细梳理。

亚马逊全球开店宁波区域拓展经理王旭栋,介绍了全球最大零售跨境电商亚马逊的基本情况。他说,亚马逊通过本土团队服务支持中国卖家,将重点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人利用好平台,在全球零售市场变局中共享电商红利。

网易跨境支付大客户总监汪洋从卖家角度分析了跨境电商卖家对于支付公司的需求,并详细介绍了网易支付在开店、销售和汇款各环节可给予卖家的服务。据介绍,网易支付作为同时拥有外汇和人民币支付业务牌照的支付机构,可以向出口卖家提供支付结算体系和快捷的收款服务。

会议最后,外汇局宁波市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就外汇领域跨境电商新政进行了讲解,并指出在疫情大流行的情况下,国家外汇管理局不断加强对于贸易新业态的政策支持力度,宁波市分局也将进一步落实落细相关惠企政策,为更多的中小微外贸企业拥抱贸易新业态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本次活动深刻践行外汇普惠金融理念,以优化外汇服务为抓手,为企业了解熟悉跨境电商新政搭建了交流平台,有助于引导企业在新形势下释放贸易新动能,进一步护航我市涉外经济健康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