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把握机遇:HPE CEO安东尼奥.奈里展现卓越领导力的一年

发布时间:2020-08-21 17:08        来源:TechWeb        作者:

在CRN评选的“2020年最具影响力的高管”中, HPE总裁兼CEO安东尼奥.奈里名列榜首。

6月17日,HPE总裁兼CEO安东尼奥.奈里早早起床,为的是与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参加视频会议。位于新泽西州的Comport公司是HPE的铂金合作伙伴。当天的视频会议有50位客户参加,Comport公司在会议中展示了它的前沿技术——ComportSecure托管服务以及它与最具科技头脑的CEO之间的紧密合作关系。而Comport团队和所有与会者都还不知道,在会议的后段,奈里宣布他在前一天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在这场视频会议中,奈里就疫情对业务、社会和科技所造成的后续影响做了诚挚的演讲。但这只不过是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在成为HPE CEO之后,他的工作就是为加速合作伙伴而服务,越是困难时期越是如此。

今年,在CRN评选的“2020年最具影响力的高管”中,奈里名列榜首。在当前情况下,领导力变得至关重要,奈里在此时成为100位最佳高管榜单中的佼佼者,得益于他竭力帮助合作伙伴度过经济困局,敞开心扉,坚守对他们的承诺。奈里已经多次表明,HPE将坚守他们做出的“守望相助”的承诺,从提供急需的疫情财务帮助,到率先以个人名义声明将采取行动结束系统性压迫和种族主义,以及宣布HPE的员工自愿选择是否返回办公室工作,让员工们有了安全感。

Comport Consulting 创始人兼CEO Jack Margossian已经与HPE合作了30余年。他说,奈里的领导力体现了他的人性、性格以及个人对HPE合作伙伴及客户的承诺。“奈里是个真诚的人,” Margossian说,“他了解他的合作伙伴和客户,了解你个人,关心别人。我们对他来说不仅仅是生意。我们必须要能够把所有的人联系在一起,并且能够推动变革。变革并不来自于政府,它来自于能够切实影响他人的人。奈里关心他的员工、业务以及周围的世界,他可以影响他们。他的领导方式是以身作则,如果你做了正确的事情,那所有人都会受益。”

做正确的事对于奈里来说就是:HPE金融服务指定超过20亿美元的融资和付款减免项目,通过为HPE的分销商提供更多的支付方式来提高HPE合作伙伴的现金流。对于HPE来说,全球的疫情正好印证了奈里所提出的HPE价值观的三个核心文化要素:合作、创新和行动。

对于奈里来说,这三个文化要素发挥出来的力量已经成为疫情期间他的领导力的一个标志。当然,这对于奈里来说完全不是新鲜事:自从25年前,他在阿姆斯特丹客服中心开始HPE的第一份工作时,这些要素就一直是他职业生涯的一部分。

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几年前,一辆卡车装载了价值200万美元的关键业务存储解决方案,并在大雪天运送给Comport的客户,但是车翻了,里面所有的设备都损坏了。当时正值圣诞节之前的周日,Comport急需帮助,Margossian就给奈里发短信,十分钟之内就得到了回复:“我们来解决。”“安东尼奥的确解决了这个问题:他重新发货,而且是加急的,还解决了我们从HPE金融服务贷款逾期的问题。”Margossian说,“不仅如此,我们客户这边一切都非常顺利,安东尼奥对于Comport和我们的客户来说就是这样一位朋友。”

奈里身患新冠肺炎,但仍然坚持要开完这场视频会议,这也再次说明了他对合作伙伴和客户的承诺,Margossian说,“当我们听说他的检测结果是阳性时,都非常意外。奈里早上六点钟就上线了。他在会上谈到了业务,以及世界和社会上的动荡局面,表示这些问题需要解决。这个不是简单的事,他对于Comport和我们的客户来说意义非常重大,使我们获得了公信力。奈里注重帮助合作伙伴发展业务。他了解合作伙伴以及合作伙伴的价值。这真的非常重要。”奈里将渠道合作伙伴视为HPE大家庭的一部分,就是要与他们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这也再次证明了HPE向合作伙伴做出的承诺是不变的。“这使HPE变得特别,而且独一无二。”他说。

在结束自我隔离,并连续16天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症状之后,奈里接受了CRN的采访。他说他感觉很好。“都很好,”他说,“都治愈了,没有症状了。”奈里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客户和合作伙伴对HPE的从边缘到云的平台即服务战略产生了更大的兴趣。

三年前我们说未来的企业将是以边缘为中心、云就绪并由数据驱动的。现在正是如此。我们所生活的世界是一个海量分布的边缘世界,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企业也比之前更加分散。”奈里表示,对于合作伙伴来说,这意味着巨大的机遇——与我们一起迈进新时代,共同成长,使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HPE一直都是一家由合作伙伴领导的公司,将来也是如此。

在今年6月份举办的Discover全球在线峰会中,由合作伙伴主导一直是大会的突出主题和核心内容。大约有75万人收看了奈里推出HPE最新、最出色的科技成果的视频。这些热门视频中包含有新的开源、云原生Kubernetes容器软件平台——Ezmeral,以及新一代的HPE GreenLake云服务,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17个标准化的构建板块云服务。

奈里说,HPE Discover全球在线峰会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发挥了更大的作用,这是一场全新的线上大会。他感谢HPE首席市场营销官Jim Jackson和HPE首席沟通官Jennifer Temple主办了这次盛会。“他们承担起了挑战,而且他们思考的是:如何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以及分析师交付一场完全不同的体验?”奈里说,“在这样的目标下,他们从零开始设计了这场峰会。”

那么在稳步前进的进程中,HPE内部以及领导层又面临了怎样的挑战和变革呢?我们下期与您一同跟随CRN的独家报道,了解HPE CEO安东尼奥.奈里,如何重点投资HPE的一切皆服务战略、无人企及的渠道承诺、HPE在智能边缘的优势以及CEO的成长之路,期待您的关注!

重点投资HPE的一切即服务战略

尽管HPE在三年前就启动了节约10亿美元的“成本优化及优先计划”,但是对于在2022 之前通过基于订制化、按用付费和消费驱动的即服务产品模式,提供其整体产品组合的战略,奈里仍毫不犹豫地进行了大胆投资。实际上,奈里着重投资了一切皆服务的项目,为此制定了让HPE与合作伙伴加速进入未来的战略。从边缘到核心到云,为客户提供无人企及的、基于消费的云体验。

同时,HPE一直为GreenLake销售提供高达17%的预付折扣,基于业务成果的GreenLake模式要求一个更加长期的销售周期,而这一折扣就为合作伙伴提供了资金来实现这种转型。为了取得更快的进展,奈里针对“后疫情时代”的需求改革了公司的架构,使之成为一个更加敏捷的组织,并于去年12月聘请了微软前云业务负责人Keith White领导全新的GreenLake云服务业务。

此外,他还任命了HPE高级副总裁Kumar Sreekant为新的首席科技官。Sreekanti将扮演CTO和软件业务负责人的双重角色。他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新兴公司BlueData的创始人兼CEO。HPE于2018年收购了这家公司。目前,HPE所有的七个业务集团领导人都直接向奈里汇报,新的高管委员会的部分职责就是负责加速推进公司的一切皆服务战略。

Advizex Technologies公司被CRN评为2020年解决方案供应商500强中的第110名。总裁C.R. Howdyshell表示,“奈里的一切皆服务战略非常大胆,已经对位于克利夫兰的Advizex公司产生了转型效应。”他说,“实际上Advizex转变为基于业务成果的服务销售模式是一个非常关键性的变革,其初衷就是要使客户能够以即服务的模式消费一切。”

Howdyshell 解释道:“GreenLake改变了云对业务的影响力,以及你对计算和存储的需求。”他说,“它也使客户所面临的业务挑战,以及我们利用一个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些挑战的方式都发生了变化,这完全是因为它的消费模式。HPE抓住了要点,加速了我们的转型进程。”

部分合作伙伴也表示,HPE基于消费的产品系列组合赋予了他们强有力的工具来帮助客户构建混合云战略:在边缘、容器,甚至是公有云上,都可为工作负载提供一致性的云体验。GreenLake Central所带来的混合云的安全性、成本及合规等方面的优势吸引了更多客户采用GreenLake模式。

无人企及的渠道承诺

HPE与合作伙伴携手合作的承诺无人企及,在疫情期间,奈里又将这一承诺提升到了更高的水平——位于亚利桑那州的HPE铂金合作伙伴IT Partners公司的总裁兼CEO Steve Tepedino说,“在疫情期间,奈里和HPE都多次担负起支持合作伙伴的责任,HPE对渠道的承诺不仅停留在口头上,在一切皆服务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奈里领导力的一个标志就是他的愿景和实现愿景的能力。如果GreenLake还没有像现在这样成熟,我们是没有办法与AWS抗衡的。HPE多年来的投入使它成为当今最成熟的即服务型科技公司。渠道合作伙伴能够在即服务领域进行有力竞争的关键原因就在于GreenLake所提供的灵活性,其他的厂商将会颇为挣扎,因为要赶上来需要时间。GreenLake所交付的灵活性目前还无法通过其它OEM云厂商服务获得。”

“GreenLake的管道正在搭建中,”他说,“有些交易真的非常大,大到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通过与所有新客户的对话,GreenLake开启了新的机遇。我期待它在下半年发挥重大作用:帮助客户节约资金和保持良好业绩。在经济困难的时候,你需要维持良好的财务状况。这正是GreenLake的效用,它使您能够维持良好的财务状况。”

“危机是所有领导人的试金石,而奈里展现出了强大而稳定的领导力,”Tepedino说。“在身患新冠肺炎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出席HPE Discover全球线上峰会,而且没有出现任何失误,”Tepedino补充道。在未知的领域,奈里一直坚定并持续展现出冷静而清晰的领导力,令人印象深刻。在乱局之中,稳定和冷静是非常宝贵的品质。

“HPE的疫情纾困措施也在这个危机之中为合作伙伴提供了他们所急需的资金流动性。IT Partner的客户在三月末、四月初时开始延迟支付,”Tepedino说。“如果没有HPE来支持分销,供应链很可能将无法维持。” 他说,“分销是产生信誉的环节,所以我们能够在疫情中生存下来。”

通过一系列解决方案,HPE向渠道注入了流动性,这好比美联储采取行动来刺激美国的经济。Tepedino说,“我们绝对需要流动性来维持正常的运转。目前我们并没有用掉很多的资金,但是,握有现金这个事实是非常重要的,必须要有储备,来防止订单缩水。”

HPE在智能边缘的优势

五年前,奈里主导了HPE对Aruba Networks的收购,当时他是HPE的企业计算业务负责人,收购对于重新架构HPE来说至关重要,也是推进公司的从边缘到云平台即服务战略的关键一步。

“HPE是第一家实际宣布发现边缘机遇的公司,我们因此组建了一个名为智能边缘的部门。”Aruba创始人兼HPE智能边缘业务负责人Keerti说,“奈里最初是从愿景的角度给它命名的,现在AT&T、微软都已经成立了智能边缘部门,AWS也在考虑成立智能边缘部门,这个行业正在实现奈里之前的愿景。”

“最终,奈里重新启动了HPE的创新引擎,聚焦于公司及员工的未来可能性,”Keerti说。由此而制定了从边缘到云的平台即服务的战略,准确聚焦于客户为取得成功而产生的需求,而不是仅仅满足于他们的目前所需。同时,奈里也直接聚焦于创新——这是硅谷最宝贵的初心。他还振兴了惠普的文化——信任并尊重个人,合力向善,这是奈里领导力哲学的核心原则。

HP创始人Bill Hewlett和Dave Packard所树立的文化信念已经深入HPE员工的内心,Keerti说。“公司内部已经形成了一股非常奇妙的合力。这的确给予了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和信心。”

奈里带领下的HPE能够把握快速变化的市场机遇,例如边缘、人工智能和数据洞察,但同时,他又不得不积极对抗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在疫情出现时,奈里很快就向HPE全球约65000名员工保证:公司将他们的安全放在首位,HPE和他们的员工也将在经历危机的洗礼之后变得更加强大。

整个公司都从心底里认同奈里提出的“合力向善”的承诺,他们的行动包括为医院提供电子医疗技术、为学校提供远程学习解决方案、为新冠病毒的研究提供超算能力,以及通过支持COVID-19 Solidarity Response Fund(疫情团结响应基金)为受疫情影响的群体提供财务帮助。奈里将之称为拥抱HPE的“是的,我们可以”的精神——支持团队成员、客户、合作伙伴和社区度过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向公司的所有利益相关者伸出援手,帮助他们“重生、发展、繁荣”。

“很明显,所有的CEO都经历了考验,所有的组织都经历了考验。” Keerti说,“今年上半年对很多公司来说都是非常严峻的考验。当时我就感到:那些基础牢固的公司不仅能够生存下来,而且还能够很好的度过这场危机,就像我们今天做到的这样。真的非常高兴看到我们公司在奈里的领导下克服了这些挑战。”

“我们的行事方式就像是一个初创公司。”Keerti说,一个大型的、官僚作风的组织不可能做到像我们这样。“它始于一位高层说,'这就是我想要的文化,建立这种文化,突出这种文化。'奈里总是身先士卒,无论什么时候你需要他,他都在那里提供帮助。电子邮件、短信、即时讯息,什么形式都可以。一个小时之内他一定回复。即使他身患新冠肺炎,也可以找到他。”

“奈里的公仆式领导风格已经对HPE的文化产生了启发性的效应,”Keerti说。“团队成员都想和他合作。你不仅想做得好,而且想做到卓越。这就是过去两年来安东尼奥所建立起来的团队文化,他将因此被铭记——他重新焕发了文化的活力,恢复了它的原貌。”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奈里决定着重重新规划业务。这是他的以'行动'为导向的领导风格的又一标志,”Keerti说。“这是一个关键性的决策,我们需要重新规划公司,并在今后的一年半内完成这一规划。”

为了达成目标,HPE正在通过一场声势浩大的内部研发,以极快的速度推进创新,并且正在制定一个目标明确的收购计划。这其中包括了7月份HPE以9.25亿美元收购的SD-WAN领域的明星公司Silver Peak。这是一个'目标明确的收购'战略,为公司赢得了新的科技人才,也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出了价值主张,Keerti说,“这是HPE可以利用的巨大的边缘优势。”

CEO的成长之路

奈里是HPE的第11任CEO,也是由公司内部选拔的第5位CEO。他认为自己非常幸运能够在HPE度过25年的职业生涯,从业界最出色、最智慧的高层领导人那里学习到了最重要的领导技能。“过去,是领导者开创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业务,例如打印机和个人电脑业务。”他说,“我向所有人学习高品质的领导力。作为一个领导者,我所体现的并不是一个人。我体现出的是领导力的方方面面——在与我合作的领导人中,有人非常善于沟通,有的擅长于策略,有人精通财务。我尽己所能向他们学习,吸收他们的长处。他们可能是商业领导人、社区领导人或是其他人。”

合作伙伴说,奈里是用智慧和真诚来领导公司的,而他作为一个领导者的自律、动力和同理心都来源一个充满爱的意大利裔家庭。在谈到父母对他的影响,奈里承认他的意大利血统使他非常重视家庭,而且乐于回馈。“对我们的影响最深远的人总是父母,他们言传身教,最后成了你的一面镜子。”

奈里的父母,Salvatore和Carmela,都生长于西西里平凡的农民家庭。双方都来自于大家庭——母亲有八个兄弟姐妹,父亲有七个兄弟姐妹,他们二人都经历了战争的痛苦和磨难。实际上,奈里的祖父参加了一战和二战,因此,奈里的父亲和他的两个兄弟要在战争期间负责照顾这个大家庭。“他们当时的日子非常艰难,”奈里说,“他们不论得到什么东西都倍加珍惜。”奈里说,他为父母以及父母给灌输给他的价值观而感到骄傲。他们二人于1960年结婚,那时候母亲20岁,父亲33岁。他们在一起非常幸福而平凡地生活了52年,直到2012年父亲去世。奈里的母亲和姐姐目前都生活在阿根廷。母亲今年80岁了,仍然能不断给奈里带来启发。奈里每天都和他的母亲通话。奈里说,他的价值观,包括辛勤工作、重视家庭和回馈大众,这些都是父母灌输给他的。“我自15岁就开始努力工作了。”他说。“我很骄傲,我一直都在践行这些价值观,希望我的孩子也和我一样。”

始料未及的一年

奈里说,没有人能够预料到今年会出现大规模疫情、社会动荡等各种事件,对世界经济造成灾难性的打击。“如果有人在2019年的12月31号告诉我2020年会是这个样子,我是不会相信的,这完全是无法想象的。”

面对各种挑战,奈里感到最骄傲的是HPE强大的文化发挥了重大作用。在疫情期间,公司强调保护团队成员的安全,同时坚守“合理向善”的承诺,回馈HPE所在的社区。强大的文化承诺已经得到了回报——疫情期间,HPE的所有团队成员会议都给领导层打出了高分。

在3月18日至6月25日期间进行的调研显示,有96%的受访团队成员表示,他们对HPE的领导层有信心,93%的受访团队成员表示对HPE的未来有信心,95%的受访人表示,相信HPE正在采取的措施将会更好地驱动多元化以及无条件的包容性。

实际上,即使在今年这样的特殊时期,奈里仍然对HPE的未来以及合作伙伴的前景保持乐观态度。他认为自己能够领导一家有81年历史的公司和6万余名员工是极其幸运的,并且他做出的贡献不仅仅只是业绩所表现出来的数字,而是能为员工、渠道合作伙伴和HPE所处的社区留下什么。

“ 奈里说,“我们在这儿是要长期经营的,这不是一个短期行为。如果是一个短期行为,相信我,我们会以别的方式来创造价值。但是我在这儿是要创造长期的价值,公司就能够在多年后仍然持续关心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而且对他们一直处于很重要的地位。”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