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又一部被誉为里程碑的电影大作

发布时间:2020-08-20 10:22        来源:TechWeb        作者:

 

来源:公众号 戴尔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

上个世纪90年代末

有一部动画电影

给小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当时还在上学

在电视上看到它的介绍

然后去西单买的光盘

(那个年代西单的“音像市场”非常发达,

很多电影的碟片发行都在西单举行)

这部1999年的电影轻松、幽默

所营造的整个家庭气氛也非常温馨

果然不出所料

在2000年,它获得

第7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提名

和第28届安妮奖最佳编剧

最佳动画角色、最佳动画效果等提名

它就是《精灵鼠小弟》!

一度被IT圈誉为里程碑一般的电影大作

《精灵鼠小弟》

塑造了一位3D的鼠小弟斯图亚特

最有颠覆性的特点就是

其身上数百万根毛发都是可编程的

因此在不同环境下

可以根据剧情需求来自由控制“鼠毛”

包括渲染、着色、光源漫反射、阴影等等

在电影中呈现出的效果更加逼真

对于观众而言

则初次体验到了如此“先进”的3D设计

在3D技术不那么发达的年代

CPU与GPU性能远没有现在这么强大

当时,无论是动画电影还是游戏

都很难表现出人物过多的“毛发”

还记得早期的《古墓丽影》

和《魔法门》等游戏中

主角们头发的3D模型都非常简单

几乎就是“糊在一起的一坨”

因为只有这样

才能减少显卡计算资源

让游戏更加流畅

影视作品也是如此

当时没有性能太过强大的工作站

也就没法尝试控制

3D人物过多的毛发了

当年

3Dfx、NVIDIA及ATI等厂商

在GPU领域打得火热

他们也经常拿出

最新的《古墓丽影》游戏

对主角的长发进行渲染

进而对比性能与画质

这也引领了之后的工作站显卡发展

给3D专业化开了个好头

而当GPU性能明显提升之后

就出现了《精灵鼠小弟》

这一里程碑般的神作了

海量的3D人物毛发

通过可编程技术可以人为进行控制

例如,一阵微风吹过

人物毛发能够随之舞动

在发呆、奔跑、开车以及落水等场景下

3D毛发的效果更加接近于真实

也正是那个年代的优秀动画电影

让工作站走向了“前台”

从动画人物的设计到渲染

导演与编剧们天马行空的创意

都在新技术的支持下得以发挥

可以说

是工作站撑起了整个影视行业

其实,相比20年前

我们现在的电影特效和后期制作

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大规模产业化发展极大缩短了制作难度与周期

工作站与软件

从性能到效率都有着指数级提升

很多原来难以实现的效果

现在都可以付诸于实施

现如今

工作站也开始走向了轻薄化设计

在保证性能的同时,易用性越来越强了

Precision是戴尔麾下的主流工作站系列

其在设计领域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2020年,戴尔更新了Precision 5000系列移动工作站,包括Precision 5550和Precision 5750两款,其中Precision 5750移动工作站是17英寸大尺寸工作站,这也是该系列首次推出17英寸机型。

新款Precision 5550和5750移动工作站采用了全新设计,机身更薄,配备了更大尺寸触摸板,两侧也升级了更大的喇叭,不过最大变化是采用了微边框16:10长宽比屏,视觉效果更加出色。

戴尔Precision 5550和5750移动工作站都搭载了第十代智能英特尔®酷睿™标压博锐®处理器,可选英特尔®W-10855M/i7-10885H/i7-10875H/i7-10850H/i7-10750H和i5-10400H处理器,其中戴尔Precision 5750移动工作站还可选更强大的W-10885M处理器。

其他方面,均提供最高64GB多通道DDR4-2933MHz非ECC/ECC内存多种配置,存储则基于M.2接口,提供最高4TB容量。不仅满足了更多创意材料的存储需求,还支持硬盘RAID技术。重要文件可以镜像备份,并且在单个硬盘出现故障时仍然可以正常创建。

显卡除UHD核显外,戴尔Precision 5550移动工作站还有NVIDIA®Quadro ®T1000 4G DDR6和T2000 4G DDR6可选择,而戴尔Precision 5750移动工作站可选Quadro®T2000 4GB DDR6和Quadro®RTX®3000 6GB DDR6。

相比前代产品,NVIDIA®Quadro®RTX3000支持VR/AI体验和专业的图像处理软件,对于3D任务,如图像渲染和三维建模,可将图像处理性能提高约50%,效率大大提升。

屏幕方面,戴尔Precision 5550和Precision 5750移动工作站分别配备15.6英寸和17.3英寸IPS屏,包括500尼特亮度、100%sRGB和3840x2400分辨率等可选项。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戴尔Precision 5750移动工作站的4K版本通过了HDR400认证。

此外,戴尔Precision 5550和5750移动工作站也支持PremierColor管理软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色彩空间。

在蓝光预防方面,与普通防蓝光屏幕相比,移动工作站采用了物理防蓝光面板,通过改变LED发光机制,可以有效地去除一些有害的蓝光,长期减少对眼睛的伤害。同时,光能的智能再分配可以避免屏幕泛黄现象,既保护了眼睛,又实现了高色域的实战需求。

接口方面差别并不算大,它们都基于WM490芯片组,戴尔Precision 5550移动工作站有双雷电3/USB-C、1个USB 3.2 Gen 2、读卡器和耳麦插孔;而戴尔Precision 5750移动工作站拥有4个Type-C雷电3接口,Wi-Fi 6(AX201)和蓝牙5.1加持,其他诸如IR摄像头、近距离传感器、主摄像头、环境光传感器、4扬声器自然也一个不少。

其他方面,戴尔Precision 5550和Precision 5750移动工作站配备了3芯56WH和6芯97WH锂电池,都支持快充技术。它们也都配备了90W/130W USB-C接口的电源适配器。官方资料显示戴尔Precision 5750移动工作站具备20小时的续航时间,如果您是离线使用,撑到加班都没有问题。

在软件优化方面,戴尔Precision拥有内置系统优化、关键应用ISV认证和全球最全面的产品网络、存储和支持的生态系统。戴尔与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合作伙伴合作,Dell Precision工作站解决方案在医疗和生命科学领域通过了ISV认证经过测试,并且得到了充分优化,能够实现最高的效率与可靠性。

IT技术的发展速度向来以“快”著称

在工作站的推动下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优秀影视作品出现

像《指环王》、《权力游戏》

《哈利波特》等系列那样

IT技术

让很多原来实现不了的场景以3D化呈现

为整个行业

开启了一座集智慧、创意

于“一身”的数字化宝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