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万兴科技惊到视频用户:2020上半年干得漂亮,数字创意业务同比增长78%!

发布时间:2020-08-18 21:18        来源:TechWeb        作者:

8月17日,万兴科技(300624.SZ)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财报,一看数据,大家脑海里就浮现两个字:稳了。

财报显示,万兴科技上半年营收4.75亿元,同比增长近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8,934.73万元,同比增长58%。其中,公司数字创意软件业务营收增长趋势显著,同比增78%至3.13亿元。

万兴科技旗下数字创意业务、办公效率和实用工具业务,同比增长78%、40%和5%。

整份财报中,最显眼的大概是“数字创意”几个大字。话说回来,数字创意是什么?

通俗点来说,就是IT技术应用于文化创意领域而产生的一个新兴产业。早在2016年,国家就发布了《“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随着产业升级,大力发展数字创意产业的春风吹遍大地。

2020年初以来,万兴科技就提出“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的定位,持续深耕以视频为主的数字创意软件领域,面向全球海量新生代互联网用户提供潮流前沿、简单便捷的数字创意软件产品与服务,帮助每一个新生代创作者将灵感变为现实。

现在,万兴科技旗下的数字创意明星软件包括万兴喵影、万兴优转、亿图图示、Filmora、Filmstock、Fotophire等。

要了解万兴科技的数字创意业务,我们不得不先来看看风靡全球的视频剪辑神器万兴喵影。喵影的前身叫Fimora,是国产出海剪辑软件的“扛把子”,至今仍受到Facebook、youtube等红人的青睐,畅销欧美、日本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坐拥上亿用户。

作为Fimora中文版,万兴喵影在国内发展,同样有着潮流、年轻的态度。2018年以来,喵影举行了“100个城市故事VOLG挑战赛”、“三周年周边设计大赛”、“拯救喵大大素材征集”等一系列有意思的活动,在国内市场新生代群体中获得广泛认可,深受ACG用户、Vlogger、B站UP主等用户追捧。

悄悄说,回国以后,万兴喵影还和很多巨头交上了“朋友”,比如京东、英特尔、荣耀等,争取在合作中,为用户们的生活带来更潮流、便捷的体验。

最感人的是,万兴科技旗下有另一款软件叫“万兴优转”,支持1000多种格式转换,不管是想要把视频变成什么格式,它都能满足你一切需求,视频用户们,再也不怕视频剪辑完格式难以转换。

图:万兴科技旗下万兴喵影

21世纪20年代,是年轻潮流的时代,大家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除了在生活中更出彩地表达自己,拒绝雷同之外,在繁忙的工作中,大家也要时时刻刻展示自己的态度——就算工作虐我千百遍,作为“社畜”的我们也要爱它如初恋。

这时候,就轮到深受学生和白领喜爱、提供多种创意绘图工具、激发创造力和生产力的亿图软件登场了。

MindMaster是一款亿图软件矩阵中,一款基于云的跨端思维导图软件。和市面上绝大部分思维导图软件不同的是,它除了提供丰富的布局、样式、主题及颜色选择之外,还为用户留足了创造空间,提供700多种原创贴画,让思维导图更具个人特色,让创意更丰富多彩。

工作中没灵感怎么办?没事,亿图图示可以帮你。作为一个简单易用的图形表达工作台,亿图图示既能实现流程图、架构图、工程图、思维导图等260多种专业领域图形图表的绘制,又能提供一个白板进行头脑风暴和任意编排,轻松实现数据和创意的可视化呈现,Windows、Mac、Linux及网页版,一端创作,多端同步。

用上万兴科技旗下的亿图软件矩阵产品,工作、学习不再是苦差,瞬间变成了一种表达和创造。

图:万兴科技旗下MindMaster

总的来说,万兴科技旗下的数字创意软件产品,覆盖了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在不同的领域里,帮助人们表达自己的奇思妙想。

成为数字创意赋能者,万兴科技是认真的。它从技术,素材,大数据三方面进行赋能,以技术支撑更完善的功能体验,以资源成就更好的表达,以大数据洞察用户需求,致力于帮助新生代打破表达的桎梏,表达更创意的自我。

用户KK是一位95后博主,她最喜欢万兴喵影各种“与时俱进”的资源特效,不管是剪辑爱豆的高级杂志风混剪视频,还是剪辑影视鬼畜视频,都能直接在喵影上找到特效和模板。而且,操作非常简单,基本上能用入门级的操作,完成非常专业的创作。

“和别的软件对比,真的好用不要太多。”KK在用过万兴喵影之后,瞬间变成了万兴科技软件的忠实粉丝。

难怪万兴科技的数字创意业务,上半年能够有78%的增长,看来,这一次与时代脉搏的交锋中,领航数字创意软件赛道的万兴科技押对宝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