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百融云创:为金融科技寻求小微金融的“用武之地”

发布时间:2020-08-11 21:13        来源:TechWeb        作者:

根据2018年世界银行发布的《中小微企业融资缺口》评估报告,我国中小微企业潜在融资需求总规模达4.4万亿美元,实际融资供给只有2.5万亿美元,潜在融资缺口约为1.9万亿美元,合人民币13.2万亿元。

央行统计数据显示,小微企业从银行和民间融资渠道获得贷款的户数比例为6:4。

换句话说,微型企业的融资缺口要比中小企业更严重。众所周知,小微企业经营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偏弱,较难从正规金融机构(银行、持牌小贷公司)获得贷款。

因此,传统金融服务方式已经较难渗透到小微金融的深层和下层。而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区块链技术为 核心的金融科技能够弥补金融机构的服务短板,并以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方式完善小微金融的信用背书,从而将金融机构的资金流更有效率地导向实体企业。而在这个过程中担当沟通桥梁的正是金融科技公司。

金融科技企业百融云创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致力于从根本上解决小微企业由于“三无”(无报表、无信用、无抵押)所带来的信贷“瓶颈”。

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应用平台,百融云创在过去6年来深耕人工智能技术领域,依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底层核心技术,智能风控解决方案不断升级,可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及服务,实现贷前精准识别欺诈客户风险、准确评估申请人资质,贷中实时动态监控预警,贷后智能化手段实现高效资产管理。

以此为基础,百融云创与相关政府部门进行通力协作,积极承建多个信用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多年来在赋能金融信贷业务及智能风控引擎设计、研发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平台中小微企业信用水平,有效解决银企双方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这些年来,百融云创通过构建“产业+科技+金融”生态,已经积累了多产业和多场景的金融服务经验,并通过为众多行业提供科技风控,帮助金融机构有效识别产业场景端的风险画像,实现产业场景金融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百融云创致力于建立一个产融结合、多方共赢的生态系统,并已覆盖纺织品、快消、塑料、物流等多个场景,释放千亿规模信贷潜力。

专家表示,只有技术才能解决传统信贷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若风控技术和场景实现有效结合,那么就会大大提升金融机构的风控能力。未来,百融云创将持续推动技术创新,打造一个开放、多元、共享的金融创新技术应用平台,以金融科技助力小微金融“开疆扩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