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机智云自助设备解决方案亮相2020ChinaJoy 5G工业网关将进入商用

发布时间:2020-08-04 21:36        来源:TechWeb        作者:

7月31日,2020ChinaJoy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高通公司(Qualcomm)再度携手产业生态链合作伙伴,以高通骁龙™品牌命名主题馆,在骁龙主题馆的骁龙展区,联合近50家合作伙伴,展示了由5G和AI等新一代移动技术支持的60+现场演示,广泛涵盖5G智能手机、5G PC、XR、IoT等智能终端支持的游戏和娱乐体验。

1.jpeg

(刚开馆机器还没开...)

作为高通投资&高通重要IoT战略合作伙伴,机智云AIoT云服务平台联合斯贝乐,现场展示网红无人自助冰激凌机,与参展观众互动,免费派冰激凌,体验无人自助消费。机智云智能设备自助解决方案,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设备远程管控、无人售卖、消费分析和用户留存等闭环系统,助力小微创业者实现万元创业起步。

2.jpeg

(从开馆排队到闭馆...)

斯贝乐无人自助冰激凌机

3.jpeg

斯贝乐网红设备参数

4.jpeg

机智云应用服务

机智云智能设备接入平台GDCS

智能设备生命周期全流程闭环应用

5.jpeg

主要功能:

*设备物联:设备联网、实时数据采集、APP/微信、设备可视化

*远程监控:设备管理、用户管理、实时上报设备数据、OTA升级、消息推送

*数据服务:多维数据统计、数据分析、便捷查询

*预测维护:故障分析、故障告警、运营优化、远程维护

*售后服务:工单创建、工单派发、主动服务、维修引导

*运维管理:运维托管、物联网关管理,SIM卡管理

机智云商业租赁管理平台GALS

智能设备租赁共享运营SaaS应用服务

6.jpeg

主要功能:

*设备管理:GDCS内包含服务(远程管理、远程运维)

*用户管理:GDCS内包含服务

*数据统计:GDCS内包含服务、订单统计、分润统计

*收费管理:收费规则、设备收费管理

*投放点管理:投放点信息、投放点设备、投放点订单

*订单中心:租赁订单信息、订单搜索

*分润管理:分润设置、分润规则、分润账单

*代理商管理:代理商信息、代理商设备、代理商分级管理

*运营商管理:运营商信息、运营商设备、运营商订单

*退款管理:退款信息、退款审核、在线退款

*支付方式:微信、支付宝、银联等

机智云5G应用

随着5G规模化部署的全面加速,高速率、低时延等连接优势正在推动整个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根据Qualcomm委托、IHS Markit独立研究的《5G经济》报告,到2035年,5G在全球将创造13.2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为汽车、制造、健康医疗、教育、娱乐等众多行业带来积极变革。如何汇聚生态力量催生广泛行业的数字化升级创新,实现超越想象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是中国物联网产业生态系统参与各方的共同课题。

7.png

作为国内AIoT技术引领者,机智云已完成基于骁龙X55的工业网关研发,结合机智云“云+边缘计算”能力,面向高速率、低时延、高频次、海量数据的工控设备,提供工业设备上云云管端边整体解决方案。

云、管、端

设备联网需要解决云、管、端的数据传输,工业DTU网关作为工业互联网设备上云解决方案设备端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已经应用于多类行业多种产品,尤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应用广泛,配合云端设备管理系统和手机应用端APP,可以帮助企业低成本、快速实现设备连接、数据采集、远程维护、故障预警等需求。

8.png

5G大带宽、低时延和大连接的应用场景,符合工业互联网中离散型设备对于高速控制设备实时性和工业流程底层设备控制的实时性、对网络服务质量要求高、控制中心要求对实时性的毫秒级响应等的需求,支持大规模工业设备高频瞬态信号采集,同时通过云平台实现远程设备操控以及边缘计算应用,实时结构化的实时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的传输,满足企业业务需求。

机智云边缘计算引擎

在数据接入层,提供ModbusRTU、ModbusTCP、OPCUA等工业协议支持,实现设备边缘数据、业务边缘数据等多源异构数据的采集;

在边缘计算层,实现对现场数据的本地清洗、预处理、存储及HTTP、HTTPs、MQTT协议转换功能;

在应用层,提供云端 SMARTIOT网关配置应用的下载部署,实现该应用在边缘端为用户提供服务,支持CANOpen、RS232、RS485、RS422、UART、USB 等常用物理通讯接口。

面对5G物联网的广阔前景,Qualcomm对中国物联网产业生态的支持始终如一。正如Qualcomm高级副总裁、物联网业务总经理罗杰夫(Jeff Lorbeck)所强调的,“Qualcomm将继续加大对物联网技术和产品路线图的投入,与中国物联网产业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共同推进物联网在各垂直领域的应用,全力支持合作伙伴在全球的业务拓展,在5G时代取得更大的成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