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好用的云图数据库:打造极致用户体验

发布时间:2020-07-28 10:28        来源:        作者:

海量数据公司总裁肖枫曾说:做数据库是一场艰难的旅程,必须严肃对待;只有时刻保持一颗“工匠之心”,才能做出以用户体验视角为核心的“好用”的数据库。

“专注做好数据库”是上市公司海量数据(股票代码:603138.SH)一直以来的信念。旗下的核心数据库品牌——云图数据库,历时多年倾力研发,经受住了众多行业用户核心应用系统的考验,收获了诸多用户好评。

六大硬核实力,云图数据库被称为“好用”的国产数据库,实至名归

硬核实力一:性能优异

云图数据库内核基于先进的开源数据库技术,经过深度优化改造而成:拥有强大的SQL优化器、先进的MVCC技术、丰富的索引类型和调优手段。性能在权威测试机构得到了验证,在用户现场得到了认可。

硬核实力二:稳定可靠

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数据库系统核心稳定可靠。同时,云图数据库提供多种灵活可靠的高可用解决方案,是各政府单位、企业和其他机构对业务系统数据库进行升级改造或进行国产化替代时更为可靠、平稳、低风险的选择。

硬核实力三:安全保障

云图数据库拥有多层安全防护机制,能够从用户认证、访问控制、数据加密、安全审计等多个维度,最大程度保障数据库的访问安全及数据的存储安全。

硬核实力四:平滑迁移

云图数据库对Oracle等商用数据库提供了近乎完美的兼容性。企业现有基于Oracle数据库开发的应用程序代码只需做少量甚至零修改,即可以稳定运行在云图数据库之上。大幅降低了用户业务系统数据库替换的风险,也大幅减少代码重写的工作量,从而实现项目人力成本、时间成本和风险成本的有效控制。

硬核实力五:简单易用

云图数据库配备全方面的图形化管理工具,原厂配套完善的监控预警、性能分析、自动化运维、容灾管理、SQL质量管控等智能化生态工具。操作简单、易学易用,大幅降低使用门槛,提升运维管理效率,让DBA从大量高重复性、低价值密度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使运维团队可以专注于更有价值的业务端工作和创新性工作中。

硬核实力六:生态融合

云图数据库积极兼容适配国内外IT基础架构生态圈,全面兼容国产数据技术生态,为用户提供极佳的选型灵活度。用户可以针对不同的业务模型,灵活选用更匹配的系统架构,不仅可以提升业务系统整体效率与稳定性,也有助于降低基础架构采购成本。

目前,云图数据库已实现对以下主流处理器、操作系统、中间件等生态产品的完美兼容。其中包括,操作系统方面:CentOS、SuSE、RHEL、Solaris、AIX、Windows、UOS、麒麟、深度、红旗等;处理器方面:Intel、AMD、Power、SPARC、鲲鹏、龙芯、飞腾、海光、兆芯、申威等;中间件方面:WebLogic、WebSphere、Tomcat、金蝶、东方通、宝兰德、中创等。用户可轻松地将云图数据库整合到绝大部分的通用型整体解决方案、纯开源整体解决方案、国产化整体解决方案、安全可靠整体解决方案等。

自发布以来,云图数据库不断在实战中打磨和锤炼,同时经历了企业市场的大量复杂场景验证,以用户使用体验为中心,持续改进产品性能和使用体验,实现从“能用”到“好用”的进化。目前,云图数据库已在政府、金融、制造、交通、教育、能源等行业用户的系统中稳定运行,以品质回馈用户的信任,帮助用户降本增效,因为“好用”的特性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以深圳市大数据资源中心政务云项目为例,云图数据库为用户提供国产化云数据库实例、配套迁移工具及专业服务,从迁移评估到实施到上线保障,全方位助力各局委办单位逐步推进信息系统创新整改;通过云实例模板,根据用户对数据库类型、业务规模、部署架构的选择,自动化部署和发布数据库实例,提升交付效率,控制人力成本。云图数据库为用户提供了全生命周期技术保障,帮助用户解决了建设政务云、逐步推进国产化和上云技术保障的三大挑战,助力政府各局委办安心上云。

海量数据同时为用户提供Vastdata数据库一体机,带来极致的性能体验和开箱即用的便利。Vastdata特别针对整体兼容性进行精心设计和严格测试,极大提高了数据库系统的可用性。结合软硬件一体的优化整合和最佳实践,大幅度提升了数据库整体性能。通过数据库云化特性和基础架构弹性扩展特性,实现数据库标准化部署、资源分配、自助服务、可视化监控与容灾等一站式全生命管理能力。Vastdata数据库一体机软硬预安装、预集成,简化现场安装部署步骤,节省交付时间,加速业务上线弹性扩容,安全、高效地满足任何规模的业务需求。

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138.SH)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数据技术领航企业。十几年来,秉承“专注做好数据库”的初心,专注于数据库产品研发、销售和服务,拥有基于开源的云图数据库(AtlasDB)和自主可控的海量数据库(Vastbase)两大数据库产品。海量数据技术人员占公司总人数近60%,其中,核心技术人员大多来自于Oracle、IBM、HP、Teradata等跨国科技公司。为2000多家大中型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涵盖了运营商、金融、能源、电网、政府、制造业等重点行业。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