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卡奥斯COSMOPlat牵手睿至科技集团,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升级

发布时间:2020-07-27 18: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日,卡奥斯COSMOPlat与睿至科技集团(以下简称“睿至”)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睿至科技集团北京总部总裁魏紫川、副总裁 总架构师沈雷、卡奥斯COSMOPlat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双方将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抓住布局工业互联网的良机,强强联合,共同探索创新型业务,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

据悉,睿至科技集团专注于云计算、大数据与新基建等领域的创新研究与行业实践,致力打造中国卓越的云计算及大数据运营商。该企业以产业前瞻研究和行业深度理解为双引擎,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形成了贯穿企业数字化转型生命周期的“全栈式”产品及解决方案,通过全球服务网络为用户输出同步国际的“云+数据”体系,实现 IT云化和数据价值激活,提升整体核心竞争力。

会上,睿至科技集团副总裁、总架构师沈雷在致辞中介绍了该集团目前在数据中心与边缘计算布局中所开展的多站融合情况,展示了营商大数据平台如何通过产业数据、企业画像、上下游产业分析、智能匹配等维度来实现精准、快速的招商数据,从而进行客户精准营销并提高企业效率、减少成本。同时,该平台可为企业解决在发展中所遇到的资金、政策、技术转移转化、产学研合作等实际问题。

针对电力、石油领域的数据分析与安全问题,沈雷指出:“睿至围绕重点应用或项目涉及到的一级、二级部署重点业务系统中的核心数据,开展数据质量提升专项工作,解决数据中台数据质量问题,保障数据安全,全力为用户提供高品质、自主安全可控的电力、石油等一系列解决方案。”

卡奥斯COSMOPlat相关负责人在分享中表示,卡奥斯COSMOPlat将重点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集聚创新中心,广聚产业生态,携手睿至科技集团营商大数据平台,共同发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平台建设,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探索工业互联网的企业,海尔自2012年就开始智能制造转型的探索实践,打造了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卡奥斯COSMOPlat。如今,卡奥斯COSMOPlat不仅是唯一同时被ISO、IEE、IEC三大国际标准组织授权主导制定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还入选了工信部十大“双跨”平台,并位居全球知名机构Forrester工业互联网领导者第一象限。

目前,卡奥斯COSMOPlat作为全球生态规模最大、生态引力最强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基于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已孕育出建陶、房车、农业等15个行业生态,在全国建立了7大中心,覆盖12大区域,并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为全球用户提供衣、食、住、行、康、养、医、教等全方位的美好生活体验。

在新基建的机遇下,全国“一盘棋”的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体系正在加紧建设。基于此次合作,双方将深入创新合作,打造行业样板,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得益于不断成长的生态体系,卡奥斯COSMOPlat将继续发挥工业互联网的平台优势与生态价值,以用户为中心塑造数字工业新生态。而这对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而言,是具有深刻现实意义的。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