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在百度App启动 名字你来定

发布时间:2020-07-27 10:47        来源:TechWeb        作者:

昨天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成功发射。今天,中国第一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正式启动,百度App是火星车全球独家征名平台。这台火星车名字叫什么,由你来定!

TIM图片20200724133121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任务目标是通过一次发射,实现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23日天问一号探测器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成功送入预定轨道,接下来,探测器将飞行约7个月最终达到火星。在实施软着陆后,火星车计划在火星表面停留90个火星日,开展巡视勘查等科学探测工作。

现在,这辆将在火星表面工作的火星车开启全球征名。

据介绍,百度App成为中国第一辆火星车全球独家征名平台。用户只需要在百度App搜索“火星车征名”等关键词即可进入征名页面,提交自己给火星车起的名字即可。

据介绍,本次征名活动分为征集名称提交、评委初评十强、公众投票前三、加权评定三甲四个阶段,最后评审、报批并公布结果。征集名称提交时间截止到8月12日24时。在征集名称提交阶段,用户既可过百度App官方征集渠道提交,也可以纸质形式投递到中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办公室。

作为火星车征名唯一平台,百度App方面表示,“天问一号”是中国首次独立自主的火星探测工程,把给中国第一辆火星车起名的权利给到广大普通民众,获得被写入史册的机会,意义非凡。大众的广泛参与也更有利于航天知识的科普和吸引大众对航天事业的关注,激发探索热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