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小米和OPPO将采用联发科最新5G SoC天玑720

发布时间:2020-07-27 10:45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小米、OPPO等手机厂商将采用联发科刚刚推出的5G SoC——天玑720。

联发科

据悉,联发科的天玑720采用台积电的7nm工艺打造,并且集成了低功耗的5G调制解调器。

此外,这款芯片支持90Hz屏幕刷新率,最多支持22fps的6400万像素单摄像头或30fps的2000万+1600万像素双摄像头组合,具有一系列由集成AI处理单元(APU)增强的AI摄像机增强功能。

在CPU方面,天玑720采用八核CPU,其中包括两个主频率为2GHz的ARM Cortex-A76大核和六个主频率为2GHz的ARM Cortex-A55内核。在GPU方面,它搭载有ARM Mali-G57 MC3。

在连接方面,这款芯片支持NSA(非独立)和SA(独立)低于6GHz的5G网络、2CC CA、新无线语音(VoNR)、4G双SIM卡和双待机(DSDS)。

总体来说,这款芯片采用的制造工艺以及其对5G技术的支持,让它比起高通的同类产品更具优势。高通的同类产品指的是骁龙720G,该芯片采用8nm工艺制造,但仅支持4G。

天玑720是联发科推出的第4款5G智能手机处理器,另外3款是天玑1000、天玑800和天玑820。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