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B.P商业伙伴创始人兼总裁受邀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对话政协委员播出在即

发布时间:2020-07-21 21:2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今年两会上,数字经济备受关注,以“数字”为核心要义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符合当前社会治理的时代关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离不开大数据发展和应用。”

在4月初,国家层面发布了第一份关于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首次将数据与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并列为五大要素,这是呼应数字经济的时代铿锵之音。

7月23日,由人民政协网主办的“委员会客厅”系列访谈即将播出。本次访谈的主题为“释放数据要素 促进数字经济发展”。B.P商业伙伴创始人兼总裁、B.P数字生态商学院院长国秀娟受邀担任嘉宾主持,和人民政协网大数据部主任隋国龙一起与北京市政协委员、龙信数据研究院院长屈庆超,山东省政协委员、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王柏华等两位嘉宾,围绕“释放数据要素 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展开深度讨论。 

重磅嘉宾:

北京市政协委员、龙信数据研究院院长屈庆超在2020年北京市“两会”上提出:大数据时代,应建立由北京市主导、协同津冀两地的京津冀数据融合中心,使其成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社会协同共治的超级数据大脑。屈庆超委员对数据要素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具有独特的见解,曾在2019年京湘两地政协远程连线召开的委员共话政协工作交流活动中,在一分钟短内视频中建言,应充分运用大数据助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清楚、高效的表达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山东省政协委员、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柏华在2020年山东“两会”上提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结合将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高位推进承载国家重大战略的科研、产业创新项目落地与建设,赋能主导产业转型升级。

B.P商业伙伴创始人兼总裁国秀娟历任IDG中国区副总裁、电脑商报社长等职。数字生态综合平台B.P商业伙伴,包括 IT生态全媒体平台、B.P数字生态商学院、B.P数字生态研究院等系列版块,推进产业数字生态健康发展。国秀娟是数据生态领域资深专家和媒体人,2019年提出定义“数字生态元年”,得到业界普遍认同,访谈ICT产业董事长、总裁等产业领袖50余位,创设产业知名专题“数字生态元年话生态、听IT领袖谈”等多个,携手产业领袖,通过数字生态平台助力数字经济建设。

人民政协网大数据部主任隋国龙目前主要从事大数据应用的研究,负责人民政协网声量大数据监测平台建设,利用大数据及知识图谱技术实现对相关资讯的分析和人物影响力分析,通过大数据研究分析政协系统舆论宣传影响力,主导政协系统微信公众号及文章的“商靓榜”和“政能量”信息发布。

话题:

数据要素作为一种新型要素,对促进人类社会商业变革和经济发展都有哪些特征? 数据要素价值的释放在赋能经济中,有那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工业互联网为什么是人类物质文明的终极解决方案?数字经济是否应该单独定义为第四产业?

加入连接:

https://apppfmxir5j4333.h5.xiaoeknow.com/v1/course/alive/l_5f0d7932e4b04349896bada0?app_id=apppFMxiR5J4333&is_redirect=1&type=2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