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重塑简奢之美,飞利浦&GEORG JENSEN便携蓝牙音箱JS30上市

发布时间:2020-07-21 17:40        来源:        作者:

让我们把时钟拨回到1904年,时年38岁的丹麦人Georg Jensen倾其所有,在哥本哈根中心城区开设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第一家银制品店。于是,一段有关银制品的百年传奇由此开启。

在当时整个欧洲大陆的贵族们还在以珠光宝气作为尊贵象征时,Georg Jensen的银饰作品无疑极具颠覆性。得益于金匠学徒生涯和学院派雕塑技艺历练,Georg Jensen的设计充满斯堪的纳维亚的简约,线条极富于雕塑之美,灵感源于自然又回归生活,附以银器的光泽和质。其简奢之风很快就收获了一批忠实拥趸,并获得艺术家和博物馆的青睐。经过大约10年的时间,Georg Jensen被丹麦女皇亲自颁发了“皇家许可”,此后还成为了瑞典王室的御用器皿。

被《纽约先驱论坛报》评为“300年来最伟大银匠”的Georg Jensen虽于1935年辞世,但他的匠心精神和风格已经注入了同名品牌的设计当中,越来越多的国际设计师加入了其中,始终延续着它一贯的造物理念。他们依然愿意在一件器皿上倾注的时间和心血。即便是在当今工业化生产的背景下,一位GEORG JENSEN的银匠会亲手锤打1万多下,把一片银板变成一个造型古典的盘子。在这之前,他需要花费十年的时间去学习,才能成为一名及格的丹麦银匠。

与此同时,GEORG JENSEN始于着银器,却不限于此。它以银器为魂,不断地探索不同材料间的化学反应,把金属工艺真正融入到了设计作品中,并从珠宝、器皿、居家等不同纬度为人们创造出更好生活的物件,一直保持着领先于时代的创新设计。

一切设计,都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当同时代诞生的飞利浦试图为崇尚自然、特立独行的时尚人士打造一款不仅仅是用来“听”的便携式蓝牙音箱,与GEORG JENSEN的联手就成了水到渠成。对于设计的执着,对于工艺的严苛,对于材质的挑剔,让来自荷兰的王室品牌飞利浦影音与来自丹麦的王室品牌GEORG JENSEN惺惺相惜,首次跨界联手推出GJ联名系列,JS30便携式蓝牙音箱就是其中之一。系出两大王室名门的JS30,有着极具标志性性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简约风格,透露出别具一格的简奢之风。对于各种金属材料聊熟于心的GEORG JENSEN设计师,为JS30采用了抛光不锈钢材质,在兼有银制品细腻光泽的同时,更考虑到音箱的实用性。

与冰冷的不锈钢搭配的是羊毛混纺编织材料,来源于丹麦另外一个国宝级品牌——Kvadrat。这个北欧轻奢品牌深受世界众多顶尖设计师的喜爱,一直秉持着“只与有创意的人合作”的品牌理念。天蓝色的羊毛织物加上千锤百炼的不锈钢,既提供了强烈的视觉冲击,也让设计和实用得到了完美结合,冷暖之间,奏响一曲悠扬婉转的冰与火之歌。同时,Kvadrat材质具备极好的透声效果,优雅不止于外观,空气能够透过织物的自由流动消除了隔音膜后面积聚的气压,打造出令人沉醉、宽广的声音体验,让休闲轻享的午后时光变得惬意十足。

图片1.png

一个世纪可以可以很长,也可以很短,飞利浦与GEORG JENSEN两个百年王室品牌始终秉持着“创新为你”和“定义时尚“的品牌理念,依旧散发旺盛的生命力与创造力。全新上市的飞利浦GJ系列全新JS30便携式蓝牙音箱,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能够随时随地聆听美妙音乐的体验,更让我们感受到流传百年的工匠精神,以及扎根于心的北欧极简实用美学主义,领略由繁入简、返璞归真的生活真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