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企业管理团队如何在COVID-19时期增强公司的应变能力

发布时间:2020-07-07 15:02        来源:TechWeb        作者:

全球高管团队目前正忙于应对Covid-19对其业务造成的日常变化。要让业务经受住国内订单造成的直接中断是一个挑战,预测和适应全球流行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则是另一个重要议题。

虽然中期影响尚不清楚,但疫情显然将成为企业的压力测试。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在2020年第一季度缩水了4.8%。预计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将下降15%。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全球实际GDP增长率将降至- 3%。全球管理团队目前面临的挑战是对企业进行重组和变革,以应对眼前的危机,并在机遇出现时牢牢抓住。

尽管企业近年来通过收购实现了收入增长,但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它们可能会寻求更多的商机,花更多时间增强业务的弹性。这可以从四个方面体现出来。

简化公司结

一直以来企业一直专注于增加营收,对其他财务指标的重视程度较低。为了提高自己的地位,以适应疫情后的变化,并提高压力测试的成功率,这些公司现在可能会发现,自己正在寻求剥离那些非战略重点领域或对资源有过多需求的产品、部门或集团。目前,收入增长可能不如资产回报、现金和利润率重要。改善这些措施的一个简单方法可能是,通过放弃与业务无关的部门进行重组,将重点放在盈利、资本回报率较高的业务上。

提高上市速度

要在这种环境下达成交易,市盈率可能会很低。其中一些衍生品将真正贬值,随着挑战者企业将新技术应用于旧的商业模式,这可能会推动一波中端市场创业活动。进而可能产生新的产品和服务类别,其中许多是基于订阅的“as-a-service”模型交付的。

为了在这个领域茁壮成长,公司将需要敏捷性来发现机会,然后迅速将新的部门划分到他们的记录系统中,即使他们使用假设情景通过对各种业务流程重新设计选项进行建模来预测业务结果。当前的疫情已经给了一些大公司在这一领域展示实力的机会,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等主要汽车制造商已经转向生产呼吸机。与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一样,大众汽车(Volkswagen)也在使用3D打印技术为个人防护设备(PPE)制造面罩组件。

产品和供应链的敏捷性、

酒店、航空公司和娱乐场所等行业正在受到影响,而疫情会产生新的赢家和市场领导者。我们看到非常明显的迹象表明,由于不同的原因,食品供应链正在崩溃。在英国,对进口食、产生的的弊端在此次疫情中再一次显现。这对英国和其他通过进口食品的国家来说是雪上加霜。由于机构食品和零售包装食品的供应链是分开的,各地都受到了冲击。更灵活的食品服务分销商能够转变为零售,这将为他们自己带来新的收入来源,而供应链对我们其他人来说可能会更强健。

我们将会看到新产品、新类别,以及现有产品的扩张,比如商用清洁和卫生服务、非接触式支付、空气净化器、自动消毒机。社区支持的农业可以从杂货店攫取可观的市场份额。其中一些事态发展将是明显的,并符合与疫情环境有关的具体需要。另一些则更难预测,它们将产生于文化变迁和其他社会优先事项的变化。

随着远程工作的突然增加,实体办公室可能看起来更像一棵“枯木”,而不是一个重要的、正在成长的组织的一部分。曾经象征着永恒和物质的公司总部大楼,可能会成为过时的标志,因为租金和物业管理会消耗大量的财务资源,同时员工往返办公室所花费的时间和成本也不小。

企业会失去他们的“大厦情结”吗?他们会的,如果他们的客户找到其他更虚拟的组织,可以让他们的痛点更快、更经济或更轻松地消失。建筑物可能会突然间变得不像个人防护装备或通风设备那么重要,而这些设备实际上是有用的。

在我们解决紧迫问题的同时,也在以具有深远影响的方式改变我们认为重要的东西。这取决于执行团队是否适应新出现的机会,并迅速调动资源来资本化。无论在最初的冲击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学习经验,对于那些愿意抓住机会的人,以及那些愿意用不同方式思考、抛弃过去以迎接敏捷未来的人来说,都是有机

本文作者:

Steve Treagust

IFS工业项目副总裁

关于IFS

IFS 是全球领先的企业软件开发商和提供商,为客户提供企业资源计划 (ERP)、企业资产管理 (EAM) 和企业服务管理 (ESM) 解决方案,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被普遍认为是行业领导者和最受欢迎的供应商。IFS创建于1983年,致力于提供更敏捷的企业运营解决方案,使客户获得更强的业务洞察力和管理灵活度,帮助他们从容面对未来的挑战和变革。目前IFS在世界各分支机构共拥有3,500多名员工,他们协同不断增长的合作伙伴网络为超过1,000,000名全球用户提供专业支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