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粉象生活拥抱食品行业转型,分享新零售探索经验

发布时间:2020-07-02 13:19        来源:        作者:

食品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问题,也是与消费者生活日常息息相关的基础物资,在食品商务网举办的“21food线上展同期会议”当中,粉象生活相关产品负责人方山在会上做了宣讲,与各行各业的精英和高管分享了平台在新零售的探索经验,同时也表明了粉象生活拥抱食品行业的转型大势。

作为日常刚需型产品,食品始终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商品,在国家的大力推动和打击之下,食品安全问题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这是中国服务体系升级的结果。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食品流入市场,出现了产品同质化、品牌辨识度低、流量不足等问题,这也让许多食品类商家叫苦不迭。从整个食品市场的大局来看,如果依然维持原有的营销趋势必然会出现“塞车”的情况。粉象生活根据自身平台的优势和传播属性,用“数据+社群+直播”三位一体的模式带动食品销量。

粉象生活是社交电商平台,在享受全网全品类优惠券的基础之上,通过社交裂变的模式获得广大用户的认可。在超过3000万用户基数的基础之上,粉象生活通过大数据检测食品行业的需求和动向,并且用数据细分人群,从而实现为商家更精准引流,并且为消费者推荐喜爱度和倾向性更强的产品。在直播领域粉象生活也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在4月18日的社交电商首场直播活动当中带货销售额高达1583万元,成功打造了超人气爆款产品。

也正是因为粉象生活在流量布局上的优势,使得众多食品品牌方纷纷与平台进行深度合作,希望能够通过粉象生活的力量实现更优质的整合营销,提升商品的转化率,进一步塑造品牌影响力。

除了与知名品牌的合作之外,粉象生活的特色“一地一品 万象助农”项目更是社交电商在结合产品供需上的重大公益工程。粉象生活的资深买手奔赴全国各地的田间地头去寻找地方特色农产品,在减少中间商环节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地将新鲜瓜果送到消费者手中。在让消费者体验到优质农产品的同时,更是起到了助农扶贫的目的,体现了粉象生活的社会责任感。在食品领域,粉象生活一直都在拥抱变化,并且对食品行业的转型起到了一定的助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