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广州工信局发布2020年融合应用优秀案例,AI机器人助力扶贫方案亮了

发布时间:2020-06-29 13:07        来源:        作者: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精神,落实《广州市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若干措施》有关数字经济场景释放的相关要求,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经济领域优质应用场景,广州市工信局面向全市遴选优秀方案,并将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推广。

世纪龙公司本次提报的《社群营销AI机器人助力消费扶贫方案》,携手定点山区农产品扶贫县,基于各省电信自有家庭客群、一线人工资源、自有社群渠道,充分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围绕“智慧家庭/社区健康饮食”的思路,由贫困山区的定点扶贫地区提供扶贫农产品货源,有助于提高扶贫农产品的购买率和复购率,降低人工成本、让扶贫农产品效益最大化。

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显示,过去5年我国社交电商市场复合增长率为60%,去年成交额达1.2万亿元。社交电商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社交电商的蓬勃发展催生了“社群营销AI机器人”广泛使用的迫切性。

依托智慧家庭设备网络,“社群营销AI机器人”可以基于大数据分析向8.1亿潜在用户中的目标人群精准推送农产品信息,并提供售前、售后答疑,实现客群管理和定制专属健康食谱分析等功能。

在国家大力号召精准扶贫的背景下,依然存在大量优质农副产品销路窄,城镇用户买放心农产品难的问题。“社群营销AI机器人”凭借世纪龙公司先进的技术保障能力和科学的商品与用户推荐模型,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更体现了世纪龙公司助力“精准扶贫”、早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担当。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