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同程艺龙携手腾讯,打造OTA生态下的“信任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20-06-19 17:3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OTA行业目前迈入快速复苏阶段。国内领先的OTA企业同程艺龙在5月20日当天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21%,低线城市酒店订单量增长36%,创疫情以来新高;在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中,同程艺龙更是实现了逆势盈利,经调整净利润超过7800万元。

亮眼数据的背后,是同程艺龙积极从OTA(Online Travel Agency)向ITA(Intelligent Travel Assistant)转型升级,基于用户出行场景,以技术创新推动服务创新,持续改善用户旅行体验,有效缓解了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

自2019年起,同程艺龙与腾讯紧密合作,基于微信支付分产品,率先推出OTA生态内“先享后付”服务,并与微信支付、腾讯安全天御合力打造OTA行业“先享后付”体验升级的风控解决方案。目前已覆盖酒店、打车等多个业务场景,以期与腾讯微信团队、腾讯安全团队共同打造新的“信任生活方式”。

11.jpg

(图:用户在同程艺龙预订酒店可享“先住后付”)

针对可能出现的信用黑灰产团伙,同程艺龙风控团队也进行了提前部署防御,基于同程艺龙多年深耕调研的OTA黑灰产数据积累,深度分析信用欺诈行为及作弊链条,通过大数据刻画潜在黑产群体的属性和用户画像,再结合腾讯安全20多年的黑灰产对抗经验和全球最大的黑灰产知识图谱,有效过滤掉以往信用记录较差的黑灰产团伙;同时由于支付分对用户质量的把控,优质用户才能享受便捷的服务权益,三方合力,助力平台商户的用户质量稳步提高,坏账率大大降低。微信支付分与同程艺龙的合作,也为微信支付分在OTA行业的落地提供了成功案例,有助于为OTA用户带来更优质、流畅的支付体验。

为了提升营销资金使用效率、维护用户的福利体验,早在2018年底,同程艺龙便与腾讯安全合作,联手建立了“同御计划——业务安全联合项目组”,致力于对抗营销活动中的恶意作弊行为,精准识别恶意流量,在当时为同程艺龙节约了百万级营销费用。

在腾讯社交生态与腾讯安全的技术助力下,同程艺龙实现用户服务能力、数字化营销能力和黑产对抗实力的三重升级,打造出一个基于微信支付分的全场景信用服务体系,从而为用户的旅行等方方面面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也为后疫情时期OTA行业的快速回暖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

据悉,消费者通过微信支付中的“酒店”、“火车票机票”入口和“同程旅行”小程序等渠道预订标有“闪住”标签的酒店产品时,如果支付分达标的话,即可享受“先住后付,到店入住免押金,离店免查房、免排队”的服务。此外,在选择打车服务时,可先打车后付款,到达目的地后自动付款,乘车体验更加流畅便捷。

“通过与微信支付分的紧密合作,不仅有效提升了用户的支付效率和消费体验,还在无形中激发了用户的消费热情,帮助同程艺龙平台上的商户在降低获客成本的同时实现用户规模增长。”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