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0容器云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红帽阿里云等共创支持

发布时间:2020-06-11 10:31        来源:TechWeb        作者:

6月9日,2020容器云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该大赛由上百位企业IT技术领袖倡导发起,中国企业IT社区twt与红帽联合主办,英伟达、Veritas、亚马逊云服务(AWS)、阿里云、浪潮商用机器有限公司共创支持。

据介绍,本次大赛面向五大行业(银行、保险、证券、电信、制造)、五大关键技术岗位(架构师岗、运维管理岗、运维技术岗、运维工具开发技术岗、研发技术岗),覆盖容器云相关的29个工具链。由企业社区和共创厂商组织的百位技术专家联手为用户提供包含岗位学习教程、在线自测练习、职业技能认证、实用解决方案、线上实操环境、专家在线辅导等优质的学习平台。

2020容器云职业技能大赛将历时7个月(2020年6月-12月),预计覆盖银行、保险、证券、电信、汽车制造、三甲医院、零售行业4000家大中型企业,共12.6万人参与。

容器技术将引领新一轮云计算技术浪潮。据Gartner预测,到2023年,70%的组织将在生产中运行三个或更多容器化应用。容器、Kubernetes和微服务应用模式是企业IT创新和数字化转型的三大驱动力。

中国传统大中型企业在通向云的道路上仍然只走完了约20%的路程,接下来的重中之重是将剩余的80%云化,释放真正的商业价值和推动增长。2019已经有不少领先的大中型企业在部分的生产系统开始容器化应用。企业意识到容器以及其他云原生的应用不仅会带来技术模式的变化,甚至带来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颠覆性的变化。所有的企业、个人和厂商都将面临这一轮新的浪潮。

创新是把双刃剑,机遇与挑战并存。企业要想抓住机遇,必须依靠掌握了容器云创新技能的创新人才,而当前人才是最大的瓶颈。为了帮助中国企业和企业IT人士抓住容器云技术革命浪潮带来的机遇,为中国IT人的技能升级提供最好的学习资源和环境,twt企业IT社区与红帽联手策划了此次2020容器云职业技能大赛。

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表示,筹办此次大会是因为红帽人相信开放、协作的力量。为企业IT中坚力量赋能,让我们的企业用户掌握未来的选择权与控制权,加速容器应用落地,进而加速整个数字化转型进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