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涡轮增压界“后浪”,BMTS聚焦为客户创造价值

发布时间:2020-06-03 10:27        来源:凤凰网        作者:

2020年的开局比往年艰难了许多,在近年来全球经济越发疲软的大背景下,一场突如起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全球汽车产业链的生产节奏。在此期间,BMTS Technology(博马科技,原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BMTS”)先后发布两则重磅级人事变动公告,任命了新的管理层:Mark Wehner先生担任全球首席执行官(CEO),Richard Chen(陈晔)博士担任全球首席运营官(COO),并全面负责亚太区的业务。

在疫情这场“生死大考”之际,BMTS临阵换将的背后有哪些思考?接下来新团队又将带来怎样的战略规划?日前,在盖世汽车最新一期“C Talk 谋局2020”系列访谈中,BMTS新任COO陈晔博士针对以上问题给出了他的理解。

陈晔博士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关于新团队新目标:

打造更市场导向、更专业、更规范的全球企业

回顾BMTS整个发展历程,从2008年由博世马勒合资成立,再到2018年被方源资本跨国并购,再到近两年来的逆势扩张等频频动作,可以看出,作为涡轮增压领域的“后浪”,其一直在超越“前浪”的进程中奔涌着。

BMTS公司大事记

这一次在疫情期间换将,陈晔介绍称,“BMTS希望借助管理层的变化,转变成一家更聚焦市场和客户、更专业、更规范的全球企业。”这便是他与Mark Wehner来到BMTS所需要肩负的使命。

与Mark Wehner一样,陈晔也是一位汽车行业的老兵:他曾先后服务于克莱斯勒、福特中国等头部车企,亦在麦格纳、百利得以及天纳克等主要零部件企业供职并担任中国区、亚太区和全球总部的高管。从海外市场到聚焦中国并放眼全球,从整车到专精零部件,陈晔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跨国企业管理经验。

谈及此次加入BMTS,陈晔表示,“Mark和我一起与方源资本在过去有着非常成功的合作经历,大家建立起了高度的信任。方源资本非常专业和规范,也非常注重在汽车行业的投资。这次大家有幸又一次合作,希望把BMTS打造成更加成功的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新管理层组成后的第一个动作,便是将公司战略调整为“聚焦客户、聚焦市场”和“全球化思维、本地化执行”。具体来说,就是一切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中心和出发点,依托BMTS全球研发实力、本地生产及开发能力、股东方强大的资金支持,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和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找准客户真正的需求痛点,给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

BMTS一直在优化全球布局

也正是得益于BMTS“全球化思维+本地化执行”的战略,在此次疫情中,“公司不管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表现都比较稳定,没有因为某些区域的特殊原因造成比其他企业更严重的损失”,陈晔表示,“除已实现复工复产的中国工厂外,在海外,我们也根据当地政策及客户需求,做好了随时复工复产的准备。同时公司还在继续全力推进全球布局的优化,如塞尔维亚新工厂和墨西哥工厂的投产爬坡,以及德国工厂的产能转移等等。”

关于协同:

加强内外部合作,力争让客户、员工及股东满意

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是深刻且长远的。在陈晔看来,尽管目前中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疫情后期的调整阶段,车市也有反弹迹象,但总体的低迷情况还会持续两三年的时间,再加上全球来看,欧美等国都还未出现明显的疫情拐点。

汽车产业链是一个完整的链条,困难当前,谁都不会是唯一的赢家,唯有团结共进才能实现共赢,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如此,公司的内部亦是如此。

因此,对于BMTS来说,“在这样特殊的时间里,新的管理团队,一方面需要实现快速融入,稳定公司的发展和运营,另一方面还需要进一步赢得客户、供应链伙伴以及公司内部员工、股东的认可、信任和支持,这样才能够团结起来共渡难关。”

在他的理解中,“汽车产品成本近七成在于供应链,如何与供应商实现进一步优化提升,是BMTS能否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决定因素之一。”

同时,“一个公司想要成功,一定要有很强的团队、非常强的组织能力,组织能力来自哪些层面?首先是团队本身的意愿,在同一个目标的前提下齐心协力很重要;其次是团队成员要有能力,通过公司内部培养以及外部输血等方式打造起来;最后是公司运营赋能,有能力也需要有发挥的平台。”陈晔进一步指出。

此外,公司的长期发展亦离不开大股东方源资本的支持。方源资本不仅在资金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也对BMTS的董事会做了调整,确保了公司长期发展的健康性和稳定性。

基于以上种种,陈晔在展望公司未来时表示,BMTS将力争在3-5年之内在业务发展和公司规模上更上一个平台、实现进一步的突破,更好地实现客户满意、员工满意和股东满意。

关于研发和竞争优势:

持续发挥技术优势,并发挥后来者优势和体制优势,为未来的竞争做好准备

当然,想要在未来3-5年内在业务发展和公司规模上更上一个平台,除了需要公司内外部合作协同外,核心技术的储备同样不容忽视,而这也正是陈晔选择加入BMTS的原因之一,“BMTS所在的涡轮增压这条赛道非常好,基于全球越发严苛的排放标准,未来10年涡轮增压复合增长率还将维持在4.5%-5%的增长水平。”

同时,作为涡轮增压领域的“后浪”,“首先,BMTS是一家有着德国创新DNA的企业,对于新技术的投入、开发有着非常执着的追求,目前我们在高温材料、涡轮轴承、空气动力学等方面储备了多项专利。最新研发专利技术有3D轴承、浮动式可变截面技术(FNT)、可调截面压气机技术(CMX)、电子辅助涡轮增压技术(E-turbo)等等,这些都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BMTS研发的浮动式可变截面(FNT)产品即将量产

其次在品牌方面,BMTS有着博世马勒的合资公司背景,根据公司的市场调研数据来看,不管是产品、技术还是品牌,BMTS在行业内都有着很高的认可度;

第三,相较于众多百年企业,BMTS的‘包袱’更少,而作为一家专注涡轮增压器的独立公司,面对市场及技术的变迁,我们可以做到更快速、灵活地调整;

同时,大股东方源资本给BMTS提供了非常强大的资金支持,并且建立起了灵活快速的决策机制,可以让整个公司在做出战略决策、投资决策时速度更快、限制更少。”陈晔指出。

关于未来发展:

四大发力点推动BMTS走得更远

凡是已经达到的成就,都将属于过去,想要赢取未来,必须时刻准备着,BMTS深谙此道,关于未来发展,陈晔博士总结了四大发力点,将推动BMTS走得更远:

第一,现有业务和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随着BMTS的品牌效应不断放大,业界非常地认可我们的技术、产品以及服务,现在合作客户的范围越来越广,深度也越来越深。研发层面,BMTS已获得近700项技术专利,并且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从而为未来3年、10年甚至20年的市场竞争打下坚实基础。“稍微近一点,像我们的专利FNT(浮动式可变截面)涡轮增压产品即将进入量产阶段”,陈晔说:“目前我们还在大力投资电气化技术,电子辅助涡轮增压器、电子增压器等技术已进入了中期开发阶段,同时,中混、插电式混动等技术领域也都有所布局。”

第二,商用车和售后市场发展

除了适配于乘用车的涡轮增压产品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外,BMTS在商用车领域的产品也已崭露头角。早在2012年,商用车涡轮增压器就在奥地利圣米歇尔工厂开始量产,目前已经与国内外几家著名的轻型、重型商用车主机厂达成合作。为了更好地满足需求,BMTS还在汽车售后市场为部分商用车品牌提供涡轮增压器的“三包”服务,让渠道商和终端消费者无后顾之忧,也计划在未来举办关于增压器基础知识、使用和维护的讲座及培训等。

BMTS为全球知名农业机械巨头爱科集团设计的商用车涡轮增压器

第三,新能源领域的开拓

针对当下最热门的新能源汽车的探索,BMTS也有自己的思考和布局:“我们也在致力于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燃料电池拥有很大的商机,并与我们的产品和技术有很强的相关性。”陈晔介绍道,“我们目前也在积极地跟各大主机厂进行燃料电池方面的技术沟通,探讨存在的可能性,期望能做出对行业有裨益的尝试。“

第四,并购扩张计划

除了BMTS的内生性增长外,方源资本也会以BMTS 为平台,在合适的时机,对行业内上下游和相关产品领域的优质资产进行并购,把BMTS打造成一个更加成功的国际化汽车零部件公司。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