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达飞平台加速接入央行征信 对“老赖”惩戒逐级加码

发布时间:2020-06-01 10:10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期,网贷统一纳入征信系统迎来突破性进展。今年2月以来,先后有包括宜人贷、人人贷、玖富普惠、道口贷内的二十余家网贷机构对外宣布正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其相关借贷数据将定期报送,借款人可在个人征信报告中查询自己的借贷记录。

监管及时出手 助力打击“老赖”

监管层对网贷机构统一纳入征信系统早有部署。早在2019年9月2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就联合发布《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下称“通知”),支持在运营的P2P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

据了解,达飞平台自该项政策发布后,达飞平台便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在积极推进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相关事宜。目前大部分对接工作已经完成,且即将正式接入,这意味着对老赖的打击将逐渐加码。

长期以来,网络仲裁和法院诉讼是网贷行业普遍采用的贷后处理方式。批量网络仲裁灵活简便、效率高、周期短,且仲裁裁决与法院判决具有相同法律效力。达飞早在2018年就开始实施一系列的打击“老赖”策略,对部分恶意拖欠、拒不还款的逾期借款人发起“诉讼+执行”,利用法律武器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

与此同时,达飞平台也在全国各地通过法律诉讼手段持续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现已在全国开通二百多个诉讼渠道,目前在河北、黑龙江、云南、四川、山东等众多地区取得较好的阶段性进展,此举将对各地区的老赖群体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网贷加速进入正规 严惩逃废债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网贷平台接入央行征信后,如果借款人失信,“老赖”将面临多项更为严厉的惩罚措施。据了解,除了在日常出行、子女教育等方面受到限制外,则在网贷平台上的所有逾期信息都会被记录到个人征信报告中,恶意逃废债将会面临提高贷款利率、限制提供贷款、保险等多种惩戒措施,严重者甚至会受到法律制裁。“一朝失信,处处受限”终将成为这些“老赖”的真实写照。

央行征信报告的接入可以强而有效的约束借款人的失信行为,让失信成本大幅提升,恶意逃废债将会得到打击和遏制,这有利于培养借款人的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风气。

网贷行业契约精神终将养成

建立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舆论监督机制,净化网贷行业信用环境,在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金融行业发展和进一步完善国民征信体系建设都有着重大意义。达飞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央行征信的加持,达飞平台将进一步为出借人的利益铸造坚固的屏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