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慧安金科实力突出 斩获“第二届金融数据智能优秀解决方案”双料大奖

发布时间:2020-05-28 13:53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由金科创新开展的“第二届金融数据智能优秀解决方案”榜单评选于2020年5月26日圆满落幕。慧安金科不负众望,实力荣登榜单。

本次榜单评选活动,慧安金科的交易反欺诈解决方案,经过层层严格的筛选,在82家企业提交的103个参选方案中脱颖而出,入选“2020金融数据智能风控创新优秀解决方案”和“专家推荐TOP10优秀解决方案”榜单。

当前,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与金融领域的融合势不可挡,不断催生数字金融新模式、新业态。金融科技方兴未艾,其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大幅降低了金融领域的信息不对称性,切实推动了普惠金融的发展。

然而,在数字科技的驱动下,金融行业中盗卡盗刷、网络诈骗、套现等欺诈行为也开始升级,越来越多高技术、高水准、高欺诈能力的“黑产”、“黑中介”出现,新型欺诈手段也在快速升级迭代,欺诈的智能化、虚拟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欺诈风险成为国内金融领域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反欺诈已被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视为重要议题。

传统的反欺诈依靠专家多年经验来识别欺诈,同时传统的黑白名单以及规则引擎的系统更新速度通常较慢,需要大量人工调试规则,无法检测出新的、复杂的欺诈模式,从而导致传统反欺诈存在滞后性,往往新型欺诈行为大规模出现后,机构和平台才会“亡羊补牢”的搭建反欺诈模型,难以做到真正的“防患于未然”。

与此相应,反欺诈技术也已经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从最早的黑名单开始,反欺诈领域目前已经在大量应用AI技术,全面进入AI时间。AI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深入应用,正在改变传统反欺诈的被动防御局面,帮助机构和平台化被动为主动,提前拦截欺诈发生。

作为较早涉入反欺诈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企业,慧安金科认为:金融反欺诈既要精准打击已经存在的风险,也要做到执棋先行防患于未然。

将国际领先的AI技术贯穿反欺诈全业务链条,慧安金科的反欺诈解决方案在不侵犯个人隐私、未知欺诈类型和特点的前提下,基于对海量用户信息中可快速识别不正常的行为和关联的分析,检测各类隐藏而狡猾多变的威胁,大幅提高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事中欺诈拦截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

针对欺诈交易特点进行深入分析,通过多维衍生特征提升机器学习效果,降低规则系统导致的误报率,实时判断每一笔交易行为的风险性,并在事中对风险交易进行预警和控制,及时拦截欺诈行为,帮助金融机构降低损失,提升机构用户体验。

慧安金科以自主研发的主动式机器学习技术为核心,利用少量的标签数据进行高质量地建模,做到实时的检测和预警,防范损失于未然;同时,主动式人工智能引擎又能自动学习未知的欺诈模式,自动发现和追踪新的欺诈手段,生成可解释的风控模型,降低风控流程中的人工成本。慧安金科使用科技手段助力合作机构提高反欺诈能力和综合实力,业务领域覆盖交易反欺诈、欺诈开户、恶意申贷、非法洗钱和关联交易等场景的检测。

截至目前,慧安金科已经利用先进的AI技术为合作机构提供业内领先的反欺诈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和服务,用行动和服务践行“提高数据精炼效率和价值,持续驱动企业明智决策”的企业使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