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徐州丰县:5G网络加持,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7 21:47        来源:凤凰网        作者:

作为万物互联时代的关键基础设施,5G将赋能各行各业,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大大提高社会生产力。自从徐州丰县被住建部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智慧城市创建试点县,徐州移动于2019年12月便率先在当地开通了第一个5G基站。随后,丰县华地步行街、欢乐城商贸、凤鸣公园等核心商圈迅速完成5G网络建设,并逐渐覆盖主干道、主要景点、大型住宅区等。徐州移动5G正在为“智慧丰县”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5G网速“飞一般的感觉!”

小刘是徐州移动的忠实用户,听说丰县5G网络已经率先覆盖之后,第一时间跑到中阳大道移动营业厅购买了1台5G手机。拿着新买的手机,他迫不及待的下载自己喜欢的手游“和平精英”,体验了一下5G网络的终极速度。“5G网络果然不一样,速度真是太快了,像飞的一样,1.8G的游戏安装包,仅用几秒钟便完成了下载!”游戏下载完成后,小刘进入游戏畅游起来,没有出现卡顿和网络不稳定的情况,在5G网络的助力下,小刘顺利“吃鸡”。

(小刘5G网络下载)

5G热成像体温检测精准

江苏巨杰机电是一家大型电动车及配件生产专业型企业,为满足快速复工复产需求,徐州移动第一时间为其安装了5G热成像体温检测仪。结合5G+AI图像识别、高温语音预警等功能,具有“免除接触、高效测温、准确测温”的优点,有效满足了企业人员进出体温检测需求。公司防疫检查组组长李培良高兴的说:“这套5G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在2米外就能检测进出人员的体温情况,既提高了往来人员体温检测的精确度,又无需人员接触,有效降低感染风险,徐州移动服务真是太贴心了!”说着李组长竖起了大拇指。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5G智慧校园守护儿童安全

儿童的成长和教育,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问题。徐州移动从学校教务教学教研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基于5G网络技术搭建的“教育云”系统。“有了这个系统,家长对学校也更加信任,学生人脸识别考勤签到,与家长实时视频通话,让家长更放心,老师更省心,真的很棒!”丰县欢口中学刘主任给予高度评价。

“我们夫妻俩平时工作很忙,孩子上下学都是家里老人接送的,总是有些不放心。自从学校为孩子配备了智慧校卡,我们每天都能及时掌握他进出学校的情况,另外孩子还能通过校园话机,与我们实时联系,非常方便!”一位学生家长高兴地说道。徐州移动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让学校和师生更简单、更便捷、更安全、更可靠的获得“智慧教育”服务。

(周丹青)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