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三大“无线”价值,为数据中心高效设计可靠运维创福音施耐德电气

发布时间:2020-05-22 14:3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施耐德电气PSO Easergy A5自动投切系统助力打造高可用性数据中心

随着发改委近期对新基建定义的“官宣”,新基建将从“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三个方面,催生更多新需求新业态,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作为信息基础设施中的重要构成和数据存储及计算的关键设施,数据中心已成为企业利用数据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保障,作用及价值日渐凸显。

近年来,随着5G、AI、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成熟,数据流量正进入新一轮的爆发期,因而对数据中心的建设需求日益旺盛,进而使得IDC的市场空间持续上扬。据预测,2020年,中国IDC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大规模增长,市场规模将超2000亿元。巨大的需求一方面带动了市场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对数据中心从设计到运维各个环节提出了更高要求,从而保证数据中心的“时刻在线”,稳定运行。

为了保障7*24小时连续供电,避免因断电造成数据丢失、服务中断,甚至巨大的资产损失,数据中心往往采用两路市电搭配柴油发电机的多层冗余供电架构,同时利用边缘控制系统根据供电回路状况进行自动切换,时刻保持供电连续性。为此用户需要在设计,调试和后期运维管理过程中投入巨大的人力及物力资源。

作为数据中心行业的专家,施耐德电气能够提供互联互通、安全可靠、灵活高效的一体化基础设施和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及数字化服务,保障数据中心供电的高可用性和可靠性。在此基础上,施耐德电气可基于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为用户提供全数字化的PSO Easergy A5边缘控制系统,不但能够从容应对数据中心电源灵敏自动切换需求,还实现了设计、现场接线和检测的标准化,最大限度降低了用户设计,测试以及维护成本,为用户创造“无线”价值,更好地保障数据中心可靠运行:

l 标准通讯,“无线”轻松:基于IEC 61850标准,以通讯方式传输逻辑节点信号,不但大幅减少了现场接线难度、数量和消除潜在故障点,还最大程度实现设计标准化,极大降低了设计师和调试维护人员的工作强度。

l 故障可视化+专利测试系统,“无线”经济:基于数字化技术,对边缘控制系统状态实时监测,不但能够将全部关键信息呈现于系统界面,让使用者一目了然,还可以迅速判断故障位置和原因,并追溯事故原因;此外,专利测试系统可模拟任何复杂场景进行出厂测试,缩短现场安装服务时间,确保工程进度,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在线培训,快速掌握,从而全面降低人工成本,提高应急响应能力,缩减停电时间。

l 多重认证,“无线”可靠:PSO Easergy A5是目前国内唯一通过多认证的数字化自动投切控制系统,软件系统已通过IEC 62443工控网络与系统信息安全1级认证,IEC 61850认证,硬件通过IEC 61850认证,阿基里斯2级认证和开普检测研究院的静态模拟和动态模拟试验认证,免受电磁干扰、黑客攻击等影响,保障从软件到硬件,从通讯到网络的安全可靠。

在此基础上,融入众多人性化设计的PSO Easergy A5系统可满足各类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不但能够全面提高供电的可用性和可靠性,让故障率降至百万分之一,还可以节省70%的工程实施时间和安装成本,真正帮助客户打造高可用性数据中心,并实现商业价值的最大化。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