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记录民声所向 讯飞智能录音笔助力媒体记者团两会报道

讯飞智能录音笔广受好评的背后,是前端语音信号处理、语音识别、识别结果后处理、机器翻译等等科大讯飞前沿科技生态支撑。在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领域,科大讯飞深耕二十一年,并在多个A.
发布时间:2020-05-21 12:3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月21日,2020年全国两会在京召开。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备受瞩目。而如今,A.I.智能录音笔作为记者报道的重要辅助工具也加入到了今年两会报道中。通过A.I.黑科技,助力两会记者更快速的产出两会新闻报道。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助力人民网、文汇报、齐鲁晚报、21世纪经济报道4家媒体记者团报道两会,记录民声所向。同时,讯飞智能录音笔还是2020年全国两会安徽媒体团指定产品。

讯飞智能录音笔成人民网、文汇报、齐鲁晚报、21世纪经济报道 两会指定录音笔

讯飞智能录音笔凭借其精准拾音、快速转写的功能在会议报道、商务谈判等重要场合充当着第二大脑,不仅能记录会议内容,更能语音到文字即时转写,形成文本。而本次,讯飞智能录音笔能成为媒体记者团指定录音笔,更是记者专业人群对它的肯定,也验证了智能录音笔在两会这种大型会议场景的重要作用。

那么,讯飞智能录音笔到底为何受到专业记者人群青睐呢?

开创带屏转写录音笔品类 讯飞用A.I.赋能媒体访谈记录

2019年5月,科大讯飞推出讯飞智能录音笔,用A.I.赋能传统录音笔行业。一支智能录音笔,就能解决记者人群、职场人士的录音、记录、导出和编辑四大问题。

讯飞智能录音笔曾助力2019年全国两会报道

录音方面,讯飞智能录音笔信噪比表现优秀。其搭载2+6麦克风阵列,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I.算法降噪,可针对声源定位,拾音距离可达15米,会议现场录制人声更清晰。同时配合标准、会议、采访、演讲、备忘、音乐、省电七大场景模式,可有针对性地满足不同场合拾音需求。

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I.技术实力还赋予了讯飞智能录音笔语音转文字功能,这个核心功能直接提升了用户的记录和编辑体验。为了带来全新高效的转写效果,讯飞智能录音笔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处理前端信号,高达98%的识别率大大提升了录音到文字的转写速率;智能转写引擎在转写过程中还会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及时调整,利用相关声学信息、语言模型等进行重新评估,对整句还会进行口语规整操作,过滤语气词、智能语义分段,确保输出的转写结果“说人话”。转写这个核心功能大大节约了商务人士录音后的文本处理工作,广受好评。

最后在录音文件的储存查找方面,讯飞智能录音笔还支持用户在录音笔、手机APP、网页等多个客户端自动同步和管理数据,同时还能进行录音回听、文稿编辑、一键导出等操作,大大缩减了整理工作的成本。此外,用户可通过利用内置语音搜索功能,在海量的录音文件中搜索录音内容,一键直达重点。讯飞智能录音笔具备中英文边录边译功能,在跨国会议、出国留学、外文培训等场景下起到辅助翻译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1、SR501、SR301Plus的语音转写服务购机即得,终身免费。对于记者等高频录音需求用户来说,这无疑是终身福利。

讯飞智能录音笔助力媒体记者团报道2020年全国两会

21年A.I.人工智能技术沉淀 讯飞智能录音笔全面助力融媒体发展

讯飞智能录音笔之所以获得专业人士认可,和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领域二十一年的深耕分不开。以语音转写功能应用到的语音识别技术为例,早在2016年9月,在业界影响力最大、参赛队伍最多、水平最高的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和识别大赛CHiME-4中,科大讯飞包揽了全部三个项目的冠军;2018年再次包揽CHiME-5大赛全部四个项目的冠军并大幅刷新了各项目的最好成绩;2020年的CHiME-6,在被称为“史上最难的语音识别任务”中,科大讯飞不仅在给定说话人边界的多通道语音识别两个参赛任务上夺冠,更一鼓作气刷新自己在CHiME-5中46.1%的语音识别错误率冠军成绩,直降至30.5%。2019年9月,科大讯飞还成为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

而讯飞智能录音笔作为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技术的代表产品之一,一经推出更是打破了录音笔品类的沉寂之势,并获得专业人士的一致认可,俨然成为业界黑马。根据2019年双11数据,讯飞智能录音笔一跃登顶成为天猫&京东双平台录音笔品类和单品销售额双料冠军,11号当日京东成交金额指数更是超过其他品牌之和。

讯飞智能录音笔为两会报道保驾护航

讯飞智能录音笔广受好评的背后,是前端语音信号处理、语音识别、识别结果后处理、机器翻译等等科大讯飞前沿科技生态支撑。在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领域,科大讯飞深耕二十一年,并在多个A.I.领域的国际赛事中名列前茅。本次作为媒体两会报道记者团指定录音笔,相信对科大讯飞而言实至名归,我们也期待讯飞智能录音笔在两会期间的出色表现,为两会媒体记者报道保驾护航。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